福建偷渡者赴美國途中翻船 數十人遇難

發表:2009-10-19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偷渡客悲劇日前再次上演。一艘來自中國福建載著近70名人蛇的偷渡船在海地附近的加勒比海海域翻船,數十人喪生,其中包括來自福州琅岐的10多名人蛇。悲慘事件震驚了紐約僑社和家鄉琅岐島,大家同聲譴責蛇頭為了賺錢,不顧人蛇安危,喪盡天良。

三天前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時被美國執法部門抓獲的吳先生,17日透過監獄電話向焦急等待他消息的美國親友報了平安。吳先生表示,由於出發時間相近,且由同一名蛇頭辦理,所以,當偷渡船翻覆的噩耗傳到家鄉後,父母十分著急。但因即將由蛇頭送往美墨邊境,他無法同家人取得聯繫。17日當父母終於有了他的消息後,喜極而泣。

吳先生表示,海地出事的正是他的前一批,悲劇發生後,蛇頭改從陸路送他們闖關。

報導指出,僅琅岐海嶼鄉在這次悲劇事件中就有3位鄉親不幸罹難。在紐約的海嶼鄉親表示,死難者還有長樂、連江、琯頭等地的人蛇,但琅岐為"重災區",死亡人數最多。

報導稱,琅岐雲龍鄉一位在紐約的鄉親透露,組織此次偷渡的為一位在福州的陳姓蛇頭,當蛇頭已經10多年了。前幾年曾因組織偷渡被大陸警方抓獲,並被判刑,出獄後又重操舊業。事發後,蛇頭與死者家屬協商,每人賠償45萬元人民幣,由於債臺高筑,有的死者家屬接受了協議,但還有一部分不接受該協議。

歐陽來自琅岐東岐鄉,他表示自己鄉里也有一位鄉親罹難。他說,除了直接坐飛機闖關,現在偷渡美國主要有兩個渠道,一個是陸路,從墨西哥邊境,一個是水路,主要從加勒比海地區。歐陽表示,蛇頭為了省錢,常購買報廢的船隻,數十人擠在船上,一個大的海浪、一隻大鯊魚衝來或觸礁都有可能翻船,踏上偷渡路就像是踏上了死亡之旅。

美國琅岐同鄉會主席葉玉明、名譽主席陳開明表示,確已聽聞此事,對遭遇不幸的鄉親表示深切的哀悼,鄉親如有需要可與琅岐同鄉會聯繫,同鄉會將盡力給予幫助。他們同時譴責蛇頭為了賺錢草菅人命的行為,希望鄉親不要再被蛇頭花言巧語所騙,鋌而走險,希望悲劇事件不再發生。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