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翁送7歲女學藝 從小培養勤勞吃苦精神(圖)

發表:2009-10-07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苗苗在為訓練的獅隊敲鑼打鼓助威

富翁送女學舞獅

用這種另類的方法培養孩子艱苦奮鬥和團隊協作精神

國慶期間在西樵山舉行的"黃飛鴻杯"獅王爭霸賽吸引10多支世界頂尖獅隊、160多名運動員參戰。而眾多的運動員當中,一名年僅7歲、年紀最小的龍獅女孩格外引人注目。

這名女孩名叫苗苗,今年7歲,在南海一間小學讀二年級,在所有參賽獅王爭霸隊員中年紀最小。

教練說,剛來的時候,苗苗有"三怕":一怕晒太陽,一出去訓練、表演、比賽,遇到陽光猛烈,就想躲進樹蔭或屋檐下;二怕吃苦,訓練1個小時左右就受不了,坐在地上不肯再練,哭鼻子;三怕融入團隊,很少與獅隊隊員交往。

父親每天接送苗苗,得知情況後,拋給女兒一句話,練不好舞獅就不要想回家。迫於父親的壓力,苗苗才硬著頭皮,慢慢適應了訓練。經過1個月的訓練,苗苗的身體素質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好了很多。

"在家裡連家務也不用做,衣服也是媽媽或者保姆幫我穿。上學放學也是爸爸或媽媽開著小車接送。來到獅隊什麼都要自己做,吃飯、洗飯盒、換洗煉功服都靠自己,感覺非常辛苦。"苗苗笑著對記者說,一個月來,每天下午放學後就要到獅隊訓練2個小時才回家,星期六日則幾乎全天候訓練。現在已經基本適應了獅隊的訓練與生活,也感覺自己堅強了許多。

昨天下午,記者適逢見到接女兒回家的苗苗爸爸。他告訴記者:"在我們的圈子中,大部分人喜歡給予子女最好的學習、生活條件,還有不少人送子女出國學習,就是不注重他們實際能力、吃苦能力、艱苦奮鬥精神的培養。龍獅精神與創富精神是相通的,龍獅精神的核心是不甘人後、努力拚搏、力爭上游、團隊協作、奪取勝利,這些精神也是創業精神的核心。"

這位身家千萬的父親說:"偉大源自苦難。"讓女兒來吃苦,就是希望她立下遠大志向,擁有勤勞節儉、艱苦奮鬥的精神。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