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嶼發生地震和海嘯後救災援助開始抵達

發表:2009-10-0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摩亞群島災後景象
 
一些太平洋島嶼遭受強烈地震和一系列隨之而來的海嘯之後,救援品開始運到。美屬薩摩亞、薩摩亞和湯加的喪生人數超過120。隨著有關當局逐漸進入那些被這場災害封閉的村莊,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在薩摩亞和美屬薩摩亞大多數地區,電力和通訊仍然被切斷。這些島嶼上的居民正努力進行災後恢復。

*海嘯沖毀整個村莊*

有報導說,一些村莊整個被緊隨襲擊這些島嶼的裡氏8級強烈地震而來的海嘯沖毀。

目前仍然難於對遭受的損失和人員死傷做出全面評估,美國、紐西蘭、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仍在向這些偏遠島嶼緊急派出救災和重建人員。

*美聯邦緊急事務署開展救災*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署向美屬薩摩亞派遣了一架飛機,運載包括國防部官員和醫務人員等美國政府若幹部門的人員前往幫助救災。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署的救災努力在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統一進行協調。聯邦緊急事務署在當地的發言人維爾德說:"我們正著重進行搶救和保住生命的努力。我們的工作重點之一是確保把物資送到災區,包括食品、水、床、帳篷、野外煤油爐、燈、苫布等,因為我知道那裡正逢雨季。這些是我們目前運送的物資。"

*當地政府防止有人趁火打劫*

更多的援助將抵達災區,包括一艘載有直升機和物資的美國海軍艦隻。除此之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說,夏威夷國民衛隊的部隊正開往美屬薩摩亞。

有報導說,這些島嶼上的執法人員正疲於應對局面。他們正進行搶救、評估損失,以及防止有人對民房和商業設施趁火打劫。

*夏威夷國民衛隊開往美屬薩摩亞*

不過,一個好消息是,美屬薩摩亞的港口可以使用。這意味著運送物資、發電機和車輛的船只能夠很快地卸貨。

美屬薩摩亞是美國屬地,附近的薩摩亞和湯加是獨立國家。那裡的總人口為40萬,位於美國夏威夷州西南方向3700公里之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