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私生女死前盼不到爸爸來 (組圖)

作者:馬萬冬 發表:2009-09-27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起女兒的離世,李梅又掉下了眼淚。攝影記者馬萬冬
 

瑤瑤長得很可愛。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寶貝,你走吧!媽媽不忍心你這麼辛苦,爸爸不會來了。」李梅哭紅了雙眼,趴在女兒瑤瑤耳邊輕聲說。剛滿5歲的瑤瑤掙扎地睜開眼睛,癌細胞將她的肚子鼓得像氣球一樣。

她似乎聽到媽媽說話,喘了口氣眼神驟然暗淡,頭一歪離開她留戀的人世...。李梅抱著瑤瑤失聲痛哭。2009年6月4日凌晨5時許,身患白血病的瑤瑤醫治無效死亡。

近日,李梅來到大連。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來連,早在2009年1月4日,這位徐州女子就來連狀告瑤瑤的爸爸,要其支付私生女瑤瑤的撫養費和醫療費。而現在,她是來申請執行判決。

非婚生女引來的糾葛

李梅是江蘇徐州人,2004年4月23日,在她40歲那年,她迎來了生命中第二個骨肉,女兒瑤瑤是她和張明的結晶。李梅稱:兩人是在2001 年廣交會上認識的,在徐州打工的大連人張明那年46歲。經歷過一次失敗婚姻的李梅不清楚張明的婚姻狀況。同居不久後,李梅隱約地感覺到張明在大連還有家室。

「他並不同意我生瑤瑤!」李梅稱當時她身體虛弱無法流產,最終決定生下孩子,今天看來,這是李梅最後悔的選擇。

女兒出生後張明一直陪在李梅身邊。那時兩人還算融洽,張明定期支付撫養費每月還在她家呆上十來天。2006年,張明因工作調動離開徐州。從那時開始因私生女撫養費問題,兩人的矛盾逐漸升級。

甚至一次,李梅帶著女兒和保姆去山東找張明討要撫養費,但吃了閉門羹。深感失望的李梅拒絕張明看望女兒:「我希望女兒在懂事時,不記得這個父親。」李梅說,張明還是偷偷地來看女兒,父女的關係挺好。

2008年5月,瑤瑤連續發燒,在徐州當地醫院檢查出白血病。同年11月7日,蘇州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瑤瑤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在醫治瑤瑤的過程中,李梅和張明雙方因費用問題不斷爭吵。

沒等到見爸爸最後一面

昂貴的醫療費用對於沒有工作的李梅來說過於沈重,李梅的妹妹甚至抵押房子,借錢為瑤瑤治病!而從2008年6月收到寄來的1萬多元錢後,李梅再沒從張明那裡收到過撫養費和治療費,張明的理由是:實在沒有能力。

「他叫我求助媒體或者婦聯,或者把孩子帶到山東留給他。」李梅說,她曾考慮把瑤瑤留給張明,但孩子太小她想照看到病好,而張明沒同意:「他一直在躲我。」

李梅一直認為只要費用跟上,孩子的病還有希望。在蘇州時,瑤瑤的病情基本穩定,由於沒有錢不得不回到老家,在徐州一所醫院接受一種新療法。今年3月份,瑤瑤不慎摔倒腿上一片烏青,李梅心裏擔心送去醫院檢查發現,瑤瑤的病情惡化了!

之後的日子成了李梅的噩夢,瑤瑤情況急轉直下:臉色變黃,肚子慢慢鼓起,身體甚至無法彎曲。不到3個月,瑤瑤已不能正常排氣,無論大小便都是血水...。

最後幾天,血液中缺少血小板,瑤瑤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鮮血從嘴裡向外噴嗓子堵住了,鼻子開始冒血,最後血從瑤瑤的眼角、耳朵流出來。

李梅死死地捂著自己的嘴怕哭出聲來,懂事的瑤瑤沒有哭鬧她對媽媽說:「我感覺自己這次不會好。」李梅的妹妹告訴她,瑤瑤曾偷偷地給張明打過電話說想爸爸了。

瑤瑤最後的六一兒童節是在醫院裡度過的,那天瑤瑤不大高興纏著媽媽要回家,為了證明身體好轉,瑤瑤努力站起來自己小便,醫院的大夫和護士看到這些,都默默地流淚。李梅最後決定帶瑤瑤回家。

 6月2日,只在家住了一夜,瑤瑤更嚴重了!李梅和家人發瘋了一樣撥打張明的電話,希望瑤瑤能看爸爸最後一眼,電話始終沒有打通。6月3日,李梅又送瑤瑤去醫院,一路上瑤瑤在媽媽懷裡使勁撐直脖子,吃力地睜開眼睛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她太想活下去了。」李梅抱著瑤瑤泣不成聲。當天,張明發來簡訊稱大連的房子剛賣掉,有錢給女兒看病了。李梅哭著說一切都晚了,只求他能趕來看看孩子。

回到醫院不久,瑤瑤就陷入半昏迷。

6月4日凌晨5時許,瑤瑤一口口地抽氣每次抽氣都眼白翻起,但她的眼睛還盯著媽媽來回轉動。已經哭成淚人的李梅趴在女兒耳邊:「寶寶,爸爸來不了了,別等了!媽媽不忍心看你這麼辛苦。」說完不過1分鐘瑤瑤離開了人世。

為女兒昔日戀人對簿公堂

第一次見到李梅是在2008年12月20日。那天,李梅帶著瑤瑤從徐州到大連尋找孩子的父親張明。那時,李梅苦於無力治病,又聯繫不上張明,不得已向媒體尋求幫助。

那是瑤瑤第一次來大連,也是最後一次。

在賓館裡,瑤瑤很興奮光著腳在床上蹦來蹦去。那次,李梅沒有找到張明,她向甘井子區法院提起訴訟。2009年1月4日,法庭公開審理張明並未出庭。法院最終判決張明於2009年1月1日起,每月支付瑤瑤撫養費800元,直至瑤瑤獨立生活時止。同時,支付瑤瑤已發生的醫療費32270.79元。

當時李梅對此判決並不滿意,隨後向市中院提起上訴。4月22日,市中院作出終審判決,支持李梅的訴訟,在原判決基礎上增加了一項費用。

「判決下達後,張明沒有執行。」李梅說。瑤瑤最終沒有等到救命錢。瑤瑤離開後李梅在家昏睡了3天。

「我像被掏空了一樣。」李梅說。6月6日瑤瑤火化後,張明突然來電話說正在徐州,打算看女兒,得知女兒已離開張明再沒出現過。

9月22日,李梅再次來到大連向法院申請執行判決,如果不是為了償還治病欠下的債務,那些錢對她已沒有意義。

「女兒走了,我想問問張明怎麼這麼狠心。」李梅說。

她在用孩子折磨我


昨日,根據李梅提供的電話號碼,記者找到仍在山東的張明。

「她在說謊,一直以來,她都在利用這個孩子折磨我!」張明否認李梅所有說法。他稱,李梅原本是他在徐州開飯店時聘請的經理。

張明甚至懷疑瑤瑤的身份。李梅懷有瑤瑤時恰逢非典時期,張明一直在大連:「我不能確定孩子是否與我有血緣關係。」

張明說,鑒於李梅單身撫養瑤瑤不容易,他就認下了女兒。但李梅卻經常利用孩子威脅他與其結婚,甚至頻繁到張明公司騷擾!

「誰說我沒看孩子?孩子住院都是我聯繫的。」張明說:最初瑤瑤生病時,他聯繫了徐州的醫院,後又通過自己女兒在上海為瑤瑤母女聯繫了蘇州醫院。

「我支付的撫養費,都被李梅拿去給她上大學的兒子了。」張明說,因公務無法分身,才沒有見到瑤瑤最後一面。

如今瑤瑤已經走了,他不想再與李梅有任何瓜葛,「法院已經判決了,錢我仍然會給她。」張明說。

来源: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