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故里之爭":江油欲告國家工商總局

發表:2009-09-25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中旬,湖北安陸在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播出以"白故里,銀杏之鄉,湖北安陸歡迎您"為內容的宣傳片播出後,引起了地震重災區江油市市民的極大不滿,一位江油網友甚至以"江油遭受'李白故里'危機,央視是幫凶"為標題在百度江油吧發帖,聲討湖北安陸的侵權行為.

此事件經四川省一些媒體報導後,迅速引起了激烈的反響.四川新聞網麻辣論壇也對此事件進行了討論,一名江油網友發表了"一個江油人對"李白故里" 之爭的真實看法"的帖子,稱"安陸只能稱之為李白故居,而不能叫李白故里,這是個常識問題,也是個語法問題,為此廣大網友針對此事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工商總局批復不侵權


9月24日,據"楚天都市報"報導, 9月15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給湖北省工商局發文批復,安陸使用"李白故里"不侵權.

批復中指出, "安陸市作為李白曾長期居住地,被稱作'李白故里'具有合理之處."李白故里,銀杏之鄉,湖北安陸歡迎您"宣傳片,是對客觀事實的正常敘述和說明,屬於"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的正當使用行為. "

江油市說法: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9月24日上午,四川新聞網記者電話採訪了江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方敏.在電話中,方敏表示,江油市已經看到了"楚天都市報"的報導,但是對於報導中所稱的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已經正式作出批復,江油方面並不知情,正在緊急聯繫江油市工商局進行核實.

方敏稱,即便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已經正式作出批復稱安陸使用"李白故里"不侵權,江油市仍然對工商總局的批復表示"不可理解".

方敏表示,江油市早在2003年就將"李白故里"註冊商標,因此全國只能夠有一個且只有唯一一個"李白故里",那即是四川江油市.

方敏最後表示,如果國家工商總局的批復確實,江油方面嚴重質疑此批復的合理性,對此江油方面將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此事,不排除狀告國家工商總局的可能. 

相關鏈接:

李白的出生地問題在學術界一直有爭議,一說李白出生於中亞西域的碎葉城(在今吉爾吉斯斯坦)約五歲時,遷居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這是根據李白的自述以及他人給李白詩文作的序綜合推斷出的.第二種說法是,李白出生在今四川江油的青蓮鄉,這是根據江油當地出土的文物以及一些民間文獻研究得出的結論.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