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佩琳看中國(圖)

作者:勇睿編譯 發表:2009-09-2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琳發表演講

【看中國記者勇睿編譯報導】曾任美國阿拉斯加州州長和美國2008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的佩琳於9月23日抵達香港,並在一年一度的香港里昂證券投資論壇上發表演講。在這次演講中,她提到了她對美中關係的看法,下面是華爾街日報的評論:

儘管佩琳在競選中被媒體批評是缺乏外交經驗,但在美國對中國的關係處理上來看,她的觀點卻值得借鑒。

"20年前,許多人認為,隨著中國經濟自由化,更大的政治自由也會自然隨著實現,"這位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和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昨天對香港觀眾說,"不幸的是,這並沒有成為現實。"

佩琳女士認為,中國的獨裁本性是美國和其它亞洲地區盟國的安全顧忌,佩琳這樣認為有她的道理。北朝鮮,緬甸和其他流氓政權若沒有中國的支持就無法堅持,更不用說北京當局指向臺灣的幾百枚導彈和中國海軍在南海的日益強硬。 "為什麼我們看不到有多少書籍和文章去寫關於印度崛起的危險?"她問。

關於解決方案,她認為,是鼓勵來自中國內部的民主變革,這個民主運動自去年起再次恢復壯大。

這種事態發展,她認為,是符合每個人的利益的。 "中國在政治上越公開,越公正,就會有越多的中國公民在法庭上解決爭端,而不是在大街上。"她說,"我們就會越少擔心其軍事力量的擴建和意圖。"

佩琳也肯定了和亞洲該地區民主國家如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聯盟的價值。美國"可以,必須和應該"與中國合作"共同關注的問題,"她說,"但我們也必須和我們的盟友一起來處理因中國勢力擴張而帶來的不確定性。"

歐巴馬政府可能需要從這裡得到一些借鑒。到目前為止,白宮盡力淡化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小心避免談論中國在西藏和新疆近期的鎮壓,而更願意將注意力集中在諸如氣候變化等新潮的問題上。用這種"不問不說"的方法處理和北京之間的關係對中國人民並沒有好處,更不用說西方在亞洲的核心利益。與此同時,美國在該地區的其他聯盟則一直被忽略。

佩琳還及時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這將是美中這個星期在匹茲堡的20國集團會議上的重要議題。她談到了現在正在美國國會陷入僵局的美國與韓國自由貿易協定。她還認為歐巴馬政府給中國輪胎加35%的稅是一個"錯誤",同時補充說,中國必須尊重知識產權和"改善法治。"再一次,她把這和人權問題相關聯:"當中國公民和外國公司可以監督中國政府時,我們的經濟關係才將會真正的興旺。"

佩琳的講話幾乎肯定會被她的批評者認為宣讀發言稿,但我們聽到的是對中國平衡和現實的看法,而這種看法建立在西方人和中國人都可以理解的普世價值的基礎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