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前總書記黎筍的女兒為何暴死莫斯科!

發表:2009-09-22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後排右一為安妮,前排中為黎筍。


馬斯洛夫的安妮遺像

1972年,剛屆不惑之年的莫斯科大學物理系教授馬斯洛夫與越南女留學生安妮相識相愛了。那時越南法律禁止本國人與外國人通婚。跟歐洲人談情說愛,在越南歷來被看作是一種背叛行為。因此,安妮與馬斯洛夫相愛,內心承受了很大壓力。終於,有一天馬斯洛夫瞭解到,安妮的父親就是越共中央總書記黎筍。

為了阻止他們的戀愛繼續發展,黎筍強迫女兒回到越南與本國人結了婚。幾個月後,為完成大學學業,安妮又回到了莫斯科。當她看到馬斯洛夫痛絕的眼神、憔悴的面容時,安妮的心都碎了。她決意拋卻一切顧忌,與馬斯洛夫生活在一起。安妮抓緊時間離了婚,然後又與馬斯洛夫秘密結婚。他們從越南大使館獲准結婚的手法很巧妙,安妮設法從那裡搞到一份經濟合同,之後馬斯洛夫親筆改寫了合同的條文。  

1977年10月31日,他們的第一個女兒葉連娜呱呱墜地。分娩後,安妮決定回國探親並向父親如實陳述自己結婚和生孩子的事。黎筍知道真相後大發雷霆,安妮遂不辭而別。黎筍決定要把安妮送回國。這對年輕夫婦被迫轉入地下藏了起來。馬斯洛夫又有了第二個孩子。這次還是個女孩兒。這之後,安妮的家人大概已經看出,她與馬斯洛夫的婚姻任憑怎樣都是拆不散,分不開的。因此除父親外,家裡所有人都相繼來莫斯科看望他們這對幸福的夫妻,祝賀他們第二個女兒的誕生。又過了一個時期後,越南通過一項法律,允許國人在有孩子情況下同外國人結婚。黎筍本人的態度也逐漸軟了下來。後來,黎筍每次飛赴莫斯科,都要和葉連娜見面,帶她去看馬戲、看演出。

越南黨內鬥爭激烈,黎筍又以親蘇著稱。有跡象表明,黎筍的對立面試圖在他女兒這樁外國婚姻上做文章。這時安妮又懷了第三個孩子,預產期還有一個月,馬斯洛夫勸妻子住蘇聯衛生部四局婦產醫院,理由是這家醫院是專為蘇聯上流社會開設的,條件好。安妮斷然拒絕說:"為讓我父親當選,他們那些人肯定會不惜一切的。我預感到我必死無疑。"

1981年7月5日,他們一家在博戈羅茨克別墅為馬斯洛夫的老母親祝壽。當天深夜,安妮突感劇烈陣痛。馬斯洛夫忙把臨產的妻子送到就近一家婦產醫院。偏不湊巧,這醫院正在停診裝修,最後還是把安妮火速送到了前面說的四局婦產醫院。馬斯洛夫本打算在這醫院接待室等待妻子分娩,但他猛地想起忙亂中忘記鎖別墅的門了,而家中只留下剛患中風的老母親一個人。怎麼辦?馬斯洛夫一時沒了主意。這時醫生們都說,安妮情況穩定,不必著急。於是,馬斯洛夫教授就離開了醫院。早上7點,安妮產下一個男孩兒。

8時許,馬斯洛夫往醫院打電話詢問情況,醫生回答說,孩子健康。他焦急地問:"孩子的媽媽怎麼樣?"對方避而不答,只是要他盡快趕到醫院。原來安妮血流不止,必須立即手術......馬斯洛夫對這以後的事情只是模模糊糊地記得。

不一會兒,有位醫生走到他跟前,說:"您夫人已經過世。我們實在無法挽救......"馬斯洛夫教授走進病房,只見安妮靜臥病榻,他托起她的一隻胳膊,只見妻子全身都像是被滾燙的開水澆過一樣,青一塊,紫一塊的,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泡。馬斯洛夫懷疑安妮是被人毒死的。教授捶胸頓足地責怪自己,不該把安妮送到四局婦產醫院。安妮生前兩個女兒時,負責給接生的是馬斯洛夫很熟悉的一位婦科醫生。太麻痺大意了,本來一切都是可防止的。

幾年後,馬斯洛夫才得知,安妮大出血時,她的子宮血管破裂。本來安妮還是有救的,但當時在場的醫生誰也不敢施行手術。藉口是:萬一黎筍以後還要安妮給他生外孫,出了事,他們承擔不了這個責任。當然了,老秦明白,前蘇聯這樣的制度,一切以領導人為中心。

如今,70多歲的馬斯洛夫仍住在博戈羅茨克別墅。他沒再結婚。教授的臥室裡掛著安妮的遺像。



来源:世界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