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發展和前途

作者:樸石 發表:2009-09-15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1986年3月,蔣經國先生主持召開臺灣國民黨第十二屆三中全會以來,臺灣的民主進程發生了令人欣喜的巨大轉折。臺灣的民主進程,不但給臺灣人民帶來了偉大的政治解放,同時也給中國的大陸人民帶來了福音。事實再一次證明:在中國這樣一個有著幾千年封建專制歷史的國度裡,同樣是可以實現現代民主制度的。

今後臺灣向何處去?這是一個擺在臺灣人民面前的重大問題。

第一種意見,也是自國民黨政權敗退臺灣以後,蔣介石先生一直堅持追求的目標是:光復統一大陸,實現以三民主義為建國宗旨的統一國家。這種意見現在還是很多人夢想和堅持的目標。

第二種意見,是脫離傳統的中國概念國家,尋求獨立建國,謀求在國際上的自主和獨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台獨"。

第三種意見是維持現狀,既不尋求獨立也不尋求統一,維持事實上的區域自治和政治獨立。這種意見是在大陸共產專制武力威脅和國際形勢背景的情況下,作出的無奈選擇。

多年來的形勢發展,我們已經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在目前的國際形勢和兩岸力量對比的情況下,前兩種意見都是難以實現的。在筆者看來,第一種意見包含有用一種專制取代另一種專制(共產專制)的思想傾向;而第二種意見,則包含有"潔身自好",只顧自己的思想傾向。

如果是維持現狀,臺灣人民則不免還要長期忍受中共專制政權在國際上對她的打壓和限制。

臺灣如果要有一個突破性的發展和前途,必須要有突破原有思維方式的觀念更新和策略更新,這樣才能取得更大的發展和進步。

筆者認為:臺灣人民必須提出兩個並行性的目標,在今後的奮鬥中來爭取逐步去實現其中的某一個。

第一個目標是:要求在全中國實現民主憲政,建立一個聯邦制的民主國家。為實現這一點,首先要求大陸地區實現保障人權和民主、開放報禁和黨禁。中共政權不是說,和臺灣什麼都能談嗎?那好,咱們就談談在中國保障人權、建立聯邦制國家的問題!

這是一個偉大的目標,如果大陸和臺灣的現政權真能坐下來實現這一目標,那將是全體中國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一大福音。但是,我們不要將希望寄託在中共這個罪惡的流氓集團之上,想從它那裡要到民主和自由,那可真是與虎謀皮。但是我們還必須這樣去做,這樣去爭取,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爭取到光明的前途。

中共專制流氓政權,早已墮落成為一個內殘外忍、賣國求榮、禍國殃民的腐朽政權,但是這個專制流氓政權在沒有一個強大的外力或者國內有組織的強大內力的推動下,它是絕不肯輕易退出權力舞臺的。如果談不成,那臺灣人民可以同時爭取實現第二個目標。

第二個目標是:通過臺灣人民的全民公決決定,爭取將臺灣加入美利堅合眾國,成為美國的一個自治州。全民公決必須獲得臺灣選民2/3以上通過。

人類社會生產、文化、經濟、商業、教育及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交流與民主政治的進步,是促使全人類社會走向融合、大同的根本動力。民主社會具有與生俱來的相容性,而專制主義則不具有任何相容性,專制社會不但與民主社會不相容,專制社會與專制社會之間也同樣不相容。專制主義是人類社會國家分裂的罪惡根源。

近、現代歷史上,有很多原本是外國的土地或者區域,就加入了美國,這充分說明瞭美國民主制度的相容性和凝聚力。比如:

美國夏威夷州一千多年前是波裡尼西亞人向本州各島殖民。一九五九年八月二十一日,經島內94%的選民投票支持加入美國成為美國第五十州。

佛羅里達州一八四五年三月成為美國第二十七州。一八六一年退出,一八六八年又重新加入美國。

一九五八年,阿拉斯加舉行公決,決定這片土地的最終法律地位,結果通過阿拉斯加成為美國一個州的決議。當年一月三日,阿拉斯加正式加入美利堅合眾國。

臺灣加入美國,只能給臺灣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更偉大光明的前途,只能使臺灣人民的生活更幸福,在世界上的地位更穩固,綜合力量更強大。作為具有高度自治權利的州(地區),臺灣也不會喪失對於自身社會的管理權。真正對臺灣加入美國感到恐慌和仇恨的,只能是中共專制流氓集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