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谷歌副總裁李開復出自傳 曝曾患抑鬱症

發表:2009-09-09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世界有你,一個世界沒有你,讓兩者的不同最大,這就是你一生的意義"。2009年9月4日,一度被稱為"國內最昂貴的職業經理人"的谷歌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博士宣佈告別谷歌。一時間引來媒體紛紛報導,其熱烈程度已超過了4年前因為爭奪李開復博士而引發的兩家全球最大的IT公司----微軟和谷歌的那場世紀官司......

2009年9月09日消息,記者昨日獲悉,在李開復因辭職成為熱點人物時,他的第一本自傳《世界因你不同》將由中信出版社於9月15日正式出版。

自曝患上抑鬱症

李開復一度成為中國人全球化的指數,更成為中國青年學生的良師益友,他之前的著作《做最好的自己》銷量已超過100萬冊。昨日,出版社相關人員告訴記者,《世界因你不同》是迄今為止李開復唯一一部自傳。字裡行間,是歲月流逝中沉澱下來的寶貴的人生智慧和職場經驗。搗蛋的"小皇帝",11歲的"留學生",歐巴馬的大學同學,26歲的副教授,33歲的蘋果副總裁,谷歌中國的創始人......他的每一次人生選擇,都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超越。

在這本自傳中,李開復講述了他鮮為人知的成長史、風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燭照人生的心靈史,書中首次披露了4年前微軟和谷歌那場轟動世界的世紀官司的內幕,披露了他親歷的蘋果、微軟、谷歌等IT巨頭的風雲變幻,首次公開了他因為百餘位員工失業患上抑鬱症,也首次公開了與夫人浪漫純真的戀愛史。

自傳不忘故鄉四川

昨日本報記者提前閱讀了該書的部分樣章。《世界因你不同》共分11章,李開復從童年一路寫到後來的功成名就。有趣的是,這本書的引言佔據了相當多的篇幅,引言中,李開復不忘自己的故鄉四川,他深情地寫道:"1998年,當我選擇回中國創建微軟中國研究院時,身邊相當多科學家都認為我頗具冒險精神。但是,這些都無法改變我追隨內心的決定,因為我一直受到父親的影響。我的父親出生在四川,晚年一直在臺灣生活。不管是早年在書房裡埋頭撰寫有關中國的書籍,還是晚年到美國陪我生活時透露讓我回家的願望,我都能深刻地感覺他內心那一份深厚的感情。父親在臨終之前告訴病榻之前的我,他夢見自己在水面撿到一張白紙,上面寫著四個字"中華之戀"。父親的中華之戀震撼了我,也給了我選擇的勇氣和決心。"

把職場經驗傳給中國青年

對於寫作這本書的原因,李開復表示:"在過去的20年,我有幸在喬布斯、蓋茨、施密特等人身邊學習、成長;我有幸在PC時代歷經蘋果、微軟,有幸在網際網路時代歷經谷歌;我有幸看到三個世界一流公司的成長和成功,有幸在美國矽谷和中國中關村崛起時,在這兩個地方做過最有創意的工作。這些職業經驗,才是我最有價值的資產,我非常希望能夠把這些資產傳授給中國青年。"

對於自己辭職引起的關注,李開復表示:"我常常說追隨我心,當然追隨我心必須是要在負責、守信、守法的前提之下。雖然經歷風險的日子可能會比較艱難,但如果我不這樣做,那蹉跎十年、二十年後,我可能會後悔終生。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我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讓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