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藏區公安被打死引衝突 媒體很"和諧"

發表:2009-09-0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藏區香格里拉一名公安上月底在歌廳內,因醉酒與人發生爭執被人打死,當地民眾,公安局,以及有媒體人員都證實確有其事,但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一星期,大陸媒體卻沒有作任何報導。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馬雅的採訪報導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上月28日晚,雲南藏區香格里拉一名公安在歌廳內因醉酒與人發生爭執,衝突中公安被打死。警方事後到場拘捕包括漢族和藏族等多名涉案人士,但數百名死者親友與被捕者親友其後發生衝突,當局緊急調派逾千名武警及部裝甲車進城戒備30。

事件發生已超過一星期,但內地各個媒體由始至終未有披露相關事件,引來多方揣測。雲南香格里拉縣公安局人員週二向本臺證實有公安被打死,指事件仍在調查當中,但不願透露案情。
公安局人員:現在正在調查。"
記者:"那能透露一下具體情況嗎?"
公安局人員:"這個我不太清楚。"
記者:"公安怎麼會被打死了呢?"
公安局人員:"這個我還是不太清楚,我是綜合部門,我不清楚。"

記者其後要求該公安局人員提供其他可以查訊的途徑都遭到拒絕。記者致電當地酒店,旅館等查證此事件,有一名旅店東主表示知情,"那個公安喝醉酒了,然後跟人家吵,最後就被人打死了。那是在新城一個歌廳裡發生的。我是聽一個公安局的小夥子說的。"至於報導所說的有逾千名武警和裝甲車,都沒有得到受訪人士證實。

問到當地現時的治安情況,上述公安人員表示:"治安沒有問題,我們這裡治安一直最好了。國慶之前有許多安全保衛工作。"而該旅店東主也向表示要來旅遊的記者說"治安沒問題的,這裡很純樸,有公安巡邏,很安全。酒吧那邊可能亂一點,但晚上不出去就行了。之前新疆發生那些事,我們這邊都沒事。"

對於大陸各大小媒體並沒有披露報導此事件,記者先後致電當地春城晚報,雲南法制報等查詢,媒體人員都表示不知情。而有知情的官方媒體人員表示,他們"不方便"報導。我知道這事,但我們不可能報,你要問就問那些網報吧,這樣的案子我們一般不會報。"對於事件詳細情況,該媒體人員表示不清楚,也沒有派員去採訪。

而談話內容當中,該媒體人員亦透露了大陸媒體作新聞報導的一貫的情況。"雲南日報不會報這事,要報就是雲南日報的子報,那個春城晚報,它是市場報嘛,會報,你去問一下他們。"而他所說的春城晚報也沒有對事件作出報導。

事實上,官方媒體大都做了官方傳聲筒,一般媒體通常不揭露當地的所謂負面事件,已經成為大陸媒體的常態,即使一向被視為敢言的廣東"南方都市報"對於揭露廣東省以外的負面新聞都生動潑辣,但對於廣東省內的相關新聞則略去不報或輕描淡寫。

這次公安人員在歌廳醉酒被打死事件,分析認為,由於事發於藏區,當中涉及執法人員的負面形象及已臨近六十週年國慶,各媒體在處理的時候更為小心謹慎。

原題目:雲南公安被打死內地媒體"和諧"不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