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難受 上海地鐵用大冰桶降溫

發表:2009-08-2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從上週起持續高溫悶熱,3年前曾經轟動一時的上海地鐵「大冰桶降溫冰鎮法」,這幾天再度現身上海5號線地鐵。

上海夏天最讓台商受不了的就是比臺灣悶熱許多,尤其上下班尖峰時刻,搭乘地鐵簡直就像東京、紐約地鐵擠得跟沙丁魚一樣。如果地鐵車廂內冷氣強些,乘客還能忍受,但若是搭乘地鐵5號線的民眾就慘了。

一些必須經常搭乘5號線的台商表示,上下班尖峰時間,地鐵5號線車廂空調開了跟沒開一樣,出風口吹不出一點冷風,大家擠得臭汗難聞。為了降低車廂內溫度,地鐵公司從上週開始啟用大冰桶降低,但大桶子佔空間且效果不大。

他們說,上海地鐵車廂內採用大冰桶降溫「冰鎮法」,不少上海人並不感到陌生。因早在3年前,當時地鐵1號線就用過冰桶降溫的土招數。那時由於1號線使用的部分直流驅動列車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曾在列車中放置冰桶臨時應急降溫。如今1號線空調改善了,沒想到5號線又步上1號線後塵。

據瞭解,現在上海營運的7條地鐵列車車型主要分A車和C車兩種,1、2、3、4號線上使用的為A型車,5 、6、8號線則是C型車。與A型車相比,C型車造價較低,但載客量及機組功率稍遜一籌,同條件下的空調製冷效果較弱。再加上,5號線全線採地面及高架段,對車廂溫度影響就更大了。

上海地鐵5號線共有列車17列,除3列備車外,每天投入營運的共有14列。與其他線路不同,5號線客流呈明顯的潮汐特徵,即早晚高峰時段特別密集,其餘時段乘客稀少。

此外,地鐵5號線主要行駛人口密集的閔行區,近年來上海市政府加速開發閔行區建設,大量人口湧進土地較市區低價位的閔行區。

人口湧入後暴增的高峰段客流量,加上空調品質差,造成5號線車廂越來越熱。據上海地鐵公司統計,從最初每日平均1萬人次到如今13萬人次,5號線客流量在幾年內遽增13倍,導致5號線不堪負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