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網軟體』在中國大陸傳播的小故事

作者:明光 發表:2009-08-2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方生活在大陸,他是破網軟體(突破網路封鎖軟體,又有人稱為翻牆軟體)的熱心推廣者,自打2001年Garden測試版軟體剛推出時,他就已經在開始用了,現在的破網軟體使用方法越來越簡單,特別是自由門和無界軟體,一學就會,且適合於在各種網路環境下使用。多年來小方運用破網軟體瞭解了很多有益的資訊,於是一有機會就想把它推薦給別人。

一開始他隨身帶幾個小U盤,每個U盤裡放幾個破網軟體和電子版的使用方法介紹及升級方法說明,誰想要軟體,他就立即複製到對方的電腦上,並演示傳授一遍。有時因環境和時間限制,他就在簡單介紹後直接把小U盤送給對方了。一段時間下來,很多朋友都得到了破網軟體,朋友們在發出"相見恨晚"的感慨之後,也都非常熱心的向他們各自的親友進行介紹和傳遞。

後來有了藍牙手機,他就經常把破網軟體壓縮包(電腦版的和手機版的)直接用手機的藍牙功能傳到對方手機上,這種方法可以脫離電腦快速傳遞,很方便,他也經常使用。

可是在更多情況下,他常常偶遇到的一些人並沒有隨身攜帶新式手機或筆記本電腦,那除了送他們U盤之外(U盤的成本比較高),還有什麼好辦法讓他們得到破網軟體呢?小方一琢磨,很快就讓他想出了辦法。

小方想到的其實是一個"笨辦法",但確實有效。他把動態網上如何獲得自由門軟體的方法背了下來,或把最新的動態網IP地址等背下來,隨身帶好筆和報事貼(一種淡黃色的留言貼紙,常見的文具用品),當別人想要破網軟體時,他就把背下的內容默寫出來,略加囑咐之後交給對方。他還曾把介紹獲取破網軟體的方法印成非精美的名片(其實網上有編輯好的名片列印版文件下載),堂堂正正的分發到各單位、學校、電腦城、各個場所,事後發現,很受眾人歡迎。

不久之後,他發現當前還有一個很好的獲取破網軟體的方法,就是曾有一海外朋友在網際網路上提供了一個供下載破網軟體的加密網頁,目前是封鎖不了的,只要告訴朋友一句話,就可以教會他如何簡單獲取破網軟體。小方把這個方法稱為"破網一句話",即一句話就能教會人突破中國大陸的網路封鎖--

在www.google.com.tw(或www.google.co.kr、www.google.co.jp,只要不是大陸版的山寨谷歌www.google.cn就行)上搜索"最新海外新聞精華列表",點擊就可進入加密網頁,並下載新版自由門軟體。

小方很希望提供服務的這位海外朋友能經常對此網頁上破網軟體進行實時更新,讓這"一句話傳授破網"的方法長期有效。當然,他更希望海外的朋友們能夠提供更多封鎖不住的加密下載網頁,或更多更好的方法,讓破網軟體在全球網路上更好的傳播開來。

為了不給朋友們添麻煩,每次小方都耐心細緻的告訴對方,在使用破網軟體時要關閉一些大陸殺毒軟體(實測證明,許多都帶有木馬和監控功能,且有著非常隱秘的後門,有的會直接破壞破網軟體的運行,甚至匪夷所思的將破網軟體列為"病毒軟體",破網軟體如自由門軟體體現的是突破網路封鎖的世界級水平,還為美國之音網站提供定制服務呢),最好是使用著名的ZoneAlarm免費防火牆軟體;也最好不要隨便把看到的海外新聞直接在QQ上大量的傳,因為QQ軟體本身就是一個大木馬,大陸警察常用它來監控和抓捕疑犯包括它眼中的"可疑人物"呢......朋友們在長見識的同時,也有不少都是樂呵呵的笑笑:這不就是一個能夠看海外新聞的軟體嘛,"改革開放"到今天,如果中共神經兮兮的連個免費的自由軟體都要禁,那不正是賊喊捉賊、作賊心虛,暴露了它的真面目嘛!而且這種行為也肯定是偷偷摸摸上不了台面的。如果真遇到一個發神經的網警,咱哥幾個倒正好要好好地質問質問它呢,包括在網上開帖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