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5大優勢不復存在 谷歌中國迎頭趕上

發表:2009-08-18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險投資公司Gunpowder Ventures CEO湯姆.梅爾徹(Tom Melcher) 週一在博客中稱,儘管百度仍然主導著中國搜索市場,但如今已不再是堅不可摧,因為競爭對手谷歌已經迎頭趕上......

2009年08月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美國,谷歌的搜索市場份額高達64%。但在中國,谷歌的搜索市場份額僅為30%,而本土競爭對手百度的市場份額高達60%,原因何在呢?

梅爾徹認為,百度在中國市場有5大優勢:1)百度的搜索結果優於谷歌;2)百度有不少"殺手級"應用,如音樂搜索;3)百度擁有一支優秀的銷售團隊;4)百度有政府的支持;5)百度專攻中國市場。

但梅爾徹指出,百度的這5大優勢已經成為歷史,現狀是:1)谷歌的搜索結果與百度不相上下;2)谷歌也推出了不少新應用;3)谷歌也強化了銷售力量;4)百度犯錯政府同樣曝光;5)百度拓展國際市場分散了精力。

因此,百度的傳統競爭優勢已經今非昔比。另外,隨著百度業務範圍的拓展,昔日的朋友卻變成了敵人,如阿里巴巴和騰訊,都成為了百度的競爭對手。

與此同時,谷歌卻奮起直追。因此,梅爾徹認為,百度作為中國市場上毫無爭議的"谷歌殺手"的日子可能不會持續太久了。

是一位在媒體行業取得了輝煌成就的管理人員,具有多家績優企業的管理經驗及深厚的中國背景。他曾獲哈佛大學MBA及耶魯大學文學學士學位,並在麥肯錫資詢公司、IBM公司及五家成功的矽谷創業公司中擔任主要管理人員。最近他與妻子和兩個女兒一起移居北京,並且是CEO of Blue Bamboo Ventures.。

梅爾徹是一名美國人,曾獲哈佛大學MBA及耶魯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在麥肯錫、CNET和IBM等公司擔任過主要管理人員。




来源:賽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