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飲酒帶來口腔癌高發(圖)

發表:2009-08-13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節酒運動人士要求酒類標注香菸式的健康警告。 照片: Alamy

"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慈善組織今天警告說,由於過量喝酒,越來越多的40多歲中年人開始患有口腔癌、嘴唇癌及舌癌。

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口腔癌確診病例在40多歲男性中攀升了28%,而在同年齡段的女性中則上升了24%。該慈善機構表示,這個攀升不是由於吸菸的緣故,因為那需要長達30年才會導致癌症。相反,該機構將之歸咎於酒類消費的不斷增長。

節酒運動人士對此做出回應,要求各種酒罐和酒瓶標注有香菸式的健康警告,清楚地說明過量飲酒的風險,以期扭轉這一趨勢。

該慈善機構的健康信息管理人哈澤爾·納恩(Hazel Nunn)說:"這些最新數據確實令人震驚。" 四分之三的口腔癌病例是由於吸菸或飲酒而引起的,而吸菸是其中最大的單個風險因素。她說:"對於40多歲的人來說,其他因素似乎也引發了口腔癌發病率的這一增長。自1950年代以來,酒類消費增加了一倍,而我們目前所看到的這一趨勢,很可能與英國酒類消費水平的不斷上升有關。"納恩指出,水果和蔬菜吃得太少,也是引發人類乳突病毒(HPV virus)感染增加的部分原因,這種病毒還會導致子宮頸癌。

每年約有5000人被診斷為口腔癌患者、有1800人因為口腔癌病故。如果及早發現,口腔癌是可以成功治癒的。警報症狀包括潰瘍、皮炎,口腔裡出現持續時間達三週以上的紅斑或白斑,以及原因不明的嘴疼或耳疼。

英國皇家內科醫師學會(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的主席伊恩·吉爾摩(Ian Gilmore)說:"這些數據再次表明,人們在比以前更為年輕的年齡時,就患上與酒精有關的疾病······現在迫切需要重新思考:我們該如何有效告知大眾過度飲酒的危害。有效傳達的最合理方式就是,像菸草產品一樣,在酒類產品上貼上標準的警示標籤。"

"酒精關注"(Alcohol Concern)機構總裁唐·申克(Don Shenker)說:"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酒精和癌症之間的聯繫,然而,正如這一研究表明,酒精可以是造成該疾病的主要原因。雖然酒精性肝病仍然是與酒精相關的第一大致死疾病,然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患上口腔癌--無疑,創記錄的飲酒消費對此起著作用。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估計,如果沒人飲酒的話,英國約有41%的口腔癌可以避免。定期看牙醫有助於發現警報症狀。


来源:衛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