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質問溫家寶 為何不允公盟許志永家人會面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8-0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對上個月取締的維權機構「公盟」首度表態,認為它是非法組織,公盟則已就此提出行政復議,並為被捕的許志永聘請律師,而當局尚不允許家人與其會面。香港一名曾訪問過公盟的女中學生在報刊發表文章,公開質疑溫家寶,何以狠心打壓這些為中國發展做出貢獻者。

北京市政府首度就取締維權組織「公盟」表示,公盟多年來未能取得合法登記,是非法組織。至於公盟負責人許志永博士上月被北京公安拘捕,北京市民政局則表示不瞭解其被捕原因。對此,參加兩次聽證會的公盟志願律師黎雄兵星期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向民政局、國家民政部提出了行政復議。我們關於這個被取締的意見完全是我們在行政復議書裡所表達的觀點和意見。"

公盟為許志永的被捕聘請了李方平及周澤兩位律師。李方平告訴記者,當局目前還不允許許志永的家人與其會面,"見不到。我們跟他哥已經見了面,下一步可能要等下個禮拜可能會更明晰起來吧。"李方平說律師正和當局交涉爭取會面機會。

公盟遭取締及許志永被捕繼續引起海內外熱議。除了早前大赦國際、人權觀察等國際組織發表聲明譴責外,香港許多團體也先後表關注。香港一位只有十七歲的女中學生鄭詠欣星期四在香港明報發表一篇題為:"請用法理來說服我──為許志永老師給溫家寶總理的公開信" ,提到今年四月她和其它二十九名同學一起到北京考察交流,他們走訪了「公盟」,也和許志永談了一個多小時。他們知道了維權律師們正為「結石寶寶」、「黑磚窯」的受害者、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遇難者家人及不少上訪人士進行法律訴訟;也知道公盟教育社區市民法律知識從而參與社區內的管理工作。

鄭詠欣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因為我想給溫總理看一看我這個香港的學生怎麼看這件事情,然後希望能夠幫助一下許老師。我覺得許老師是一個不怕付出的人,他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使得這個國家能夠有一個比較公平的環境。"

記者:"你在信當中提到,本來大家覺得溫總理很平易近人,願為平民百姓付出,可是看到許多異見人士受打壓的時候,又讓你覺得很困惑是嗎?"
鄭詠欣:"也可以這樣說。我希望溫總理能夠明白,關於這件事情,香港同胞所想和溫總理做的事情是不一樣的。"

鄭詠欣在此封公開信中質問溫家寶,為何大家都認為是為百姓做事的平民總理,任內卻仍有如此多的媒體和異見人士被捕、被禁及被整頓?她說只要一想到劉曉波、程翔、《冰點》雜誌、《南方都市報》等等時,她便不由得要質疑:難道國家的教育,是要教小朋友與其它人意見不合時就要對付對方,而非講求中國人千百年來堅持的仁義觀?

對於鄭詠欣發表的此封公開信,香港許多民間團體都表讚賞及支持。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認為,這證明了公盟做的工作不只幫助了在大陸的訪民及人士,同時也會感動對岸的香港,影響香港的下一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