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大變動 胡錦濤十一閱兵存變數

發表:2009-08-04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八一建軍節前後,中共正緊鑼密鼓地推行軍隊大調整,包括撤銷七大軍區、建立四大戰略區,解放軍四總部高級將領近期完成新一輪人事和軍銜調整。分析人士指出,這標誌著中共十八大人事戰已經打響,而軍隊已淪為中共鎮壓人民的工具。

今年是中共通過暴力建立政權整整60週年,10月1號中共將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式。以前,鄧小平、江澤民都利用大閱兵樹立權威。而目前正是大陸群體抗暴事件頻發、中共政權面臨生存危機之際,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十一能否風光檢閱海陸空三軍,還在未定之中。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刊登文章指出,不少學者呼籲,「大閱兵是集權和獨裁政府鍾愛的遊戲,是一種與現代政治文明格格不入的陋習」,但是當局依然以「和平崛起」的名義宣揚武力。

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說:「軍隊只能屬於作為全體國民象徵的國家,軍隊應當保持政治中立。軍隊由某一政黨控制,便是專制的象徵,它意味著軍隊淪為某一政黨的政治工具,意味著該政黨在運用國家恐怖主義性質的暴力維持執政的地位。」

八一建軍節前後,中共在解放軍四總部、各大軍區展開人事和軍銜大調整,為十一大閱兵和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做準備。外界認為,這是以胡江兩大派系以及太子黨為代表的中共高層權勢分割重組。

據香港《鏡報》報導,中共準備撤銷七大軍區,按戰略方向建立四大戰略區,包括北部、東部、南部及西部戰略區,各戰略區由軍方和各省領導組成的「小軍委」領導。

今年的晉升和洗牌涉及33名高級將領,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日前向三名新晉升的上將頒授軍銜。令人意外的是,這次晉升上將的軍頭極少,而且獲晉升的三人都是太子黨。

據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等部門的最新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大陸億萬富翁91%是高幹子弟。目前解放軍高級將領中85%以上是中共元老和高幹子弟。

袁紅冰指出,軍隊已成為中共官僚集團的私家軍。他說:【錄音】「中共暴政正在空前的權力大腐敗中走向總體政治崩潰。中共軍隊是權力最集中的地方,因而也是最腐敗猖獗的地方。」

軍人入伍、提幹、入黨、退役各個環節,甚至請假、調換兵種都必須向上級官員行賄,士兵和中低級軍官受高官欺凌壓迫。軍人退伍安置就業,都需向地方腐敗官員行賄。

去年中央軍委委託四總部發布了審查軍官財政狀況的規定,包括100多名將軍在內的4千多名軍官被列入審計的範圍。

近幾年來,共有1萬多名軍師兩級離退休幹部多次聯名上書中央軍委,要求解決住房和其他待遇問題,並多次到軍委機關大樓前請願。如果不解決,老幹部們表示將在建政60週年慶典前到天安門廣場請願集會。

去年,上百萬退役軍人致信胡錦濤、溫家寶,要求當局改善不公正待遇,不要再殘酷打壓他們的維權活動。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指出,建政60年來,中共依然要依靠軍隊動用武力來維持社會的穩定,而這是中共的暴力本質所決定的。

他說:「因為它(中共)的制度,政治制度是壟斷的。不是為老百姓服務的,不是為老百姓民眾利益所設想的,是為了共產黨一黨私利所服務的這麼一個政權。」

六四事件中,中共出動大批軍隊屠殺學生和市民。之後中共以裁軍的名義,將150多萬軍人改編為武警部隊,擁有裝甲車、直升機、先進的通訊和武器裝備,對民間維權、法輪功、地下教會等團體和少數民族採取高壓鎮壓政策。

伍凡說:「那最近這幾次,石首事件,軍隊出來了,鎮壓老百姓,把老百姓都趕走了,現在在秋後算帳。那麼新疆事件,也是用軍隊開槍了,鎮壓老百姓。上級要軍隊開槍鎮壓,死傷有兩千多人。」

伍凡指出,中共利用軍隊對人民的血腥鎮壓,必將遭到人民的反抗,而中共也最終在這反抗聲中走向滅亡。

自從《九評共產黨》引發退黨大潮以來,退黨和軍隊國家化的意識在軍隊中悄悄地廣為流傳。「軍中聲音」的網路團體發表聲明號召廣大軍人退出中共組織,變中共的黨家軍為國防軍。很多現役和退伍軍人紛紛退黨、退團、退隊。

袁紅冰指出,軍隊中對中共專制的腐敗的不滿情緒正在增長。一旦中共極權政治垮臺,在整個社會民主化進程的推動和引領之下,中共軍隊的國家化進程也就必然隨之開始。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