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貼告示舉報「色狼」(圖)

發表:2009-08-02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社區有一位60歲左右老色狼......請女士尤其是女大學生小心嚴防。"昨日,兩名在校大學生在荊州市金龍路南機宿舍樓道和電線桿上,張貼舉報色狼的告示。

記者清點發現,告示(如圖)約有近百張。告示上稱:"色狼"打著為孫女找家教的幌子,引誘女大學生到其家裡,企圖實施性騷擾。

附近居民介紹,張貼告示的兩名大學生告訴居民:他們的一名女同學到該小區找家教工作,一名60來歲的男子自稱家裡有5歲的孫女想暑期培訓,便將該女生帶回家裡。隨後,該男子企圖對女大學生進行性騷擾,女大學生奮力反抗,才逃了出來。小夥子稱,由於沒有證據,只好採取這種方式對付"色狼"。

居民稱,按"告示"公布的住址、特徵等信息,小區內確有這樣一名60來歲的男子,一些居民對該男子的行為表示憤慨。

對此,湖北楚韻律師事務所律師彭德江稱,不管性騷擾是真是假,張貼"告示"的這種行為本身不妥。女大學生真的遇到性騷擾,可向公安機關報警。他提醒女大學生,在暑期家教時,一定要多個心眼,首次上門最好有人陪同,並弄清對方的身份信息。

自曝觀點:

暑假到了,很多大學生因為經濟的原因,選擇找一份臨時的工作,一方面給家裡節省開支,另一方面也可以鍛練自己對社會的適應能力,做家教成為許多大學生假期實踐的首選。

不可否認,這種想法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問題也隨之產生了,因為大學生絕大多數都是在學校的學生,社會經驗不足,也沒什麼閱歷,而且很多大學生打工的時候都沒有學校和勞工部出具的打工證明,屬於非法打工。因此一旦出現問題就會處於非常不利的地步。而大部分同學也只能在出現問題之後選擇默默忍受,沒有閱歷、沒有經驗的他們只能把這次教訓當做成長的經驗來吸收。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女大學生在做家教遇到的色狼時......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拖欠的工資時......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閉門逐戶時......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苛刻的要求時......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詐騙的中屆時......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我們受了委屈卻無地說理時!
我們又能怎樣?!
大學生的錢真的那麼容易榨取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