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美麗被人毆打恐嚇 鄭恩寵再遭公安傳喚

發表:2009-07-24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 週三遭兩名去年上門騷擾的男子拳打腳踢,並恐嚇鄭恩寵。據分析,與鄭恩寵最近關於新疆局勢發表言論及廣東報刊重提東八塊報導有關。而上海公安星期四上午,第73次傳喚他。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星期三是上海公安每週"例行傳喚"鄭恩寵的日子,但當天上午,鄭家難得平靜,黃昏時,蔣美麗外出歸來,剛走出電梯,就見與她搭乘同一部電梯一高一矮兩男子,直奔鄭家,蔣美麗見狀上前盤問,當對方獲悉她是蔣美麗時,對她拳打腳踢,並聲稱是上海政府派他們來的。蔣美麗星期四對本臺描述:"一個公安的人是穿黑衣服的,另一個是比他還要高大,他(黑衣服)就馬上跟他(高個子)說‘就是她',這個人(高個子)就馬上衝過來打我,把我頭髮一抓,拳頭又打,腳踢,踢我肚子,踢我後腰,踢後他邊走邊說,讓你老公老實點,以後不要在網上寫東西,再寫東西就把你的腿打斷。昨天晚上我睡覺都不能睡,右腰(受傷)"。

蔣美麗表示,打她的兩個男子很面熟,後來想起就是去年4月到他家威脅的"山東人" ,當時警告鄭恩寵不要就西藏問題繼續發表言論,否則將遭毒打。

蔣美麗說,她家樓下每天有公安24小時看守,進出的人都要盤查,而兩名打手則長驅直入。"鄭恩寵叫他們(樓下公安)報警,他們的電話在口袋裡,摸很久都沒拿出來。"

雖然蔣美麗事後報警,並到派出所做筆錄。但要求警方調查時,對方卻稱"調查不調查是我們的事情。"

當天逃過一劫的鄭恩寵,在第二天再度被閘北區公安傳喚,理由仍是所謂稅務問題。蔣美麗說:"今天是73次了,今天來的是開車的叫黃健,經偵隊的叫黃俊,稅務問題。"

對於當局為何派人來襲擊,晚上九點半獲釋的鄭恩寵告訴記者,最近除了對新疆局勢發表言論。"7月20日21世紀經濟報導,頭版頭條重提東八塊的事情,為我翻案,點名韓正市長,他們認為我在策劃這件事情,實際上這件事情完全是報社他們自己寫的稿件,只不過提前兩天向我徵求意見"。

儘管東八塊事件被當局擱置,但近期發生的閔行 "河畔景苑"住宅樓整體倒覆事件中,業主和開發商還在爭執。開發商向倒覆及未倒的樓宇業主提出的理賠三個方案包括:"退一賠一",退還購房者的全部已付房款,並給於購房者同樣金額的賠償、"推倒重建,並賠償相應損失及費用"、"退房並彌補異地重置費用",但遭到抵制。一位業主對本臺表示:"上週我們把針對他之前提出的三個方案,提出的反對意見以及我們的建議,叫到閔行區區政府,要求他們在本週六之前,給出一個回應。"

該業主表示,業主們都認為官方提供的檢測報告是有問題的,但沒有辦法。

而之前傳出倒塌的7號樓,有十多名業主至今沒有公開露面,業主懷疑他們與開發商之間,有不尋常的關係。該業主表示:"傳聞開發商是跟他們有內部關係的,不排除有(開發商)送的,但是也有低價購買的,一直沒有露面。"

而倒臥的7號樓,已成上海的一個"旅遊景點",吸引著外地遊客到場拍照留影。更多人對至今無法揭開其中官商勾結的黑幕深感憤怒。

而南匯周浦鎮一幢屹立兩百年不倒的老房子,近期將被強拆,業主詹女士告訴記者:"他們發來了強拆的單子,就是強制執行書,本身我們這個房子,在裁決書上已經裁決是歷史建築,但是我叔叔家的一幢,6月15號被強拆了"。

虹口區華昌路95號成彩根也告訴記者,他家的房子,也將被強拆,他呼籲世界各個國家抵制中國召開任何國際性的大型會議。"因為你開什麼奧運會啊,世博會啊,這些錢都被他們高官子弟中飽私囊了,苦了老百姓,他現在藉口要搞世博會,說我的房子妨礙景觀,過兩天要拆掉,而且不做任何補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