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碩士(北大本科)疑為情所困引爆煤氣

發表:2009-07-17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一聲巨響,在樓下洗車的劉先生感覺整棟樓房如遭遇地震一般搖晃,他緊張地抬頭一看,發現對面9樓一名男子正伴隨著一陣玻璃雨飛落下來。昨日下午2時許,海珠區江南大道南金玫瑰苑903房發生一起煤氣爆炸事件,一名男子從屋裡被炸飛墜落到3樓平臺,經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碎玻璃和男子一起炸落樓

事發後不久,警方和消防隊員以及醫院救護人員均趕到現場。金玫瑰苑附近路面全部被封鎖。爆炸產生的威力頗為駭人。記者看到,事發地周邊到處都是碎玻璃渣和爆炸屋內飛下的雜物,最遠處有近百米遠。在金玫瑰苑3樓平臺,一名上身赤裸的男子倒臥在地上,該名男子兩條腿多處骨折,腹腔和上肢出血,胸腔破裂。數名醫護人員正對其進行緊急搶救。下午2時30分許,男子被救護車接走。據瞭解,爆炸發生地為 903房,事發後消防隊員不斷進行噴水。記者看到屋內一片狼藉,一些傢俱浸泡在水裡面。

"太恐怖了,當時我正在洗車。忽然聽到‘轟'的一聲響,整棟樓如遭遇地震一般搖晃,爆炸威力非常強大。我急忙抬頭一看,看見對面9樓附近的窗戶全部碎裂飛下來,如同下玻璃雨一樣,當時還有一名男子從屋裡飛了出來,摔在3樓平台上。"在金玫瑰苑對面洗車的劉先生說。

社會7-1 在同事口中前途似錦的黃永海(音),就在這棟住宅9樓一個單位的陽台上。信息時報記者 任傳富 攝

黃永海(音)就在這棟住宅9樓一個單位的陽台上。被爆炸的管道煤氣炸飛,摔落到3樓的平台上,劃出了人生最後的一條拋物線。信息時報記者 任傳富 攝

救護車趕到並把他送往醫院,但傷勢過重的黃永海(音)最終還是去了。信息時報記者 任傳富 攝

管道煤氣爆炸"並非意外"

經過現場消防勘查,確定該起爆炸為管道煤氣爆炸引起。不過對於煤氣爆炸原因,目前初步結果懷疑為人為引起。在事發現場記者看到有一輛廣州市燃氣集團有限公司工程車,現場一名負責人對記者說:"經過現場調查,我們初步懷疑該起爆炸為人為引起的泄漏,最終引發爆炸的。但該結果還有待警方證實。在現場我們在煤氣灶具旁邊發現一把不鏽鋼菜刀,周圍卻沒有案板,同時現場還發現煤氣輸氣膠管有一個整齊的切口,該煤氣膠管直徑大概2厘米,該切口形成為人為切割引起,僅剩一些皮連著。"

在金玫瑰苑物業管理處,記者獲悉:爆炸發生的903房為某設計院單位宿舍。"那名男子是今年2月份才住進去的,一房一廳,是個高級知識份子,但人很少露面,大家對他都不瞭解。"一名物管表示。

男子傷勢重最終不治身亡

據瞭解,事發後該名傷者被中山二院南院救護車接走,但因為傷重直接轉送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急救。昨日下午4時,記者來到醫院採訪,卻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該名男子摔傷傷勢過重,最終搶救無效身亡。"紅會醫院醫生表示。警方隨後對男子死者屍體進行屍檢。在病房外面,死者十多名同事來到醫院,聽到這個消息後,眾人不勝唏噓。

據瞭解,死者名叫黃永海,今年25歲,陝西咸陽人,剛研究生畢業進入位於建設大馬路的廣州市某設計研究院工作。事件原因目前警方已在調查中。

研究院同事:剛因感情問題病休一個月

"可惜啊,今年才參加工作,小夥子非常不錯,前程似錦啊。"一名同事感嘆。根據同事們的聊天,黃永海(音)的人生軌跡在平常人眼裡看起來非常完美。"他本科是在北京大學讀的,之後在中山大學設計院就讀研究生,研究生一畢業就來我們單位了。"

同事們同時透露:黃永海最近因為感情問題一直情緒不穩定,前段時間剛去醫院檢查,發現有神經衰弱,隨後就申請了一個月病休。昨日上午他剛從老家咸陽過來廣州,一到廣州他就給我們同事發簡訊,表示回廣州了,沒有表現出任何異常。

在醫院門外,單位領導也來到現場,對死者進行善後處理。"他父母現在還在咸陽,先通知他們坐飛機過來,但千萬不要讓他們二老知道他兒子出意外了,這樣老人家肯定受不了。他還有一個舅舅在深圳,趕緊通知他過來。"一名領導說。據瞭解,黃永海的舅舅昨晚已從深圳坐火車趕到廣州,而其父母親也前往西安,預計今日將坐飛機到廣州。

死者:黃永海(音)

性別:男

年齡:25歲

學歷:

北大本科生、中大設計院研究生

工作:

今年畢業後,剛進入廣州某設計研究院工作

死因:疑因失戀用煤氣自殺

知多D

神經衰弱是什麼?

針對神經衰弱該病情,記者採訪廣州市一些醫院相關醫生。醫生表示:隨著現代社會節奏日益加快,人們生活往往長期過於緊張得不到放鬆而產生神經衰弱。特別是對於一些中青年高級知識份子,求學、工作、就業、愛情等多方面壓力往往相對普通人更易患神經衰弱。

相關資料顯示:神經衰弱多為緩慢起病,病程一般較長,幾年或數十年不等。病情症狀表現為心情緊張難以放鬆,特別容易煩惱、激動或發脾氣,無法安心工作,受一點刺激都難以忍受。本病的症狀可時輕時重,而病情的波動常與情緒變化有關。

如果患者情緒較好,則病情明顯減輕;反之,則病情加重。因此,對本病的治療首先應該尋找病因,進行心理治療,消除發病的精神因素,其次才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綜合措施,配合合理的生活方式、作息制度和體育鍛練,神經衰弱的治療效果會很好。病程短者,在多數病例可在半年至2年內緩解;病程超過2年的,則治好所需的時間相對較長一些。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