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兵賣房治病 欠債4萬被逼維權(圖)

發表:2009-07-09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1歲高齡的中共老兵方煜在襄樊的大街上賣花。吉林省遼源市79歲的中共老兵張庫賣房欠債治病,被逼維權。(網路圖片)
吉林省遼源市年近80歲的中共老黨員張庫,從1947年就參加中共軍隊,轉年入黨。退伍後在企業先後被授予多項榮譽。他在去年初患了腦血栓,因企業 已經破產,所以他不得不負擔昂貴的醫藥費,為此他賣掉僅有的平房、花去一生的積蓄,還欠外債4萬多元。風燭殘年的張庫目前生活不能自理,中共政府對其悲慘 處境置之不理,這令他非常失望寒心,被逼得維權抗爭,希望媒體給予呼籲。

張庫的兒子張偉軍表示,他們目前住在遼源市龍山區向陽街,其父張庫 今年79歲,是滿族人,無文化。他1933年出生,1947年7月(17歲)時他在東遼縣加入中共八路軍東北先遣第459團,後改編為東北野戰軍第 3140部隊獨立團。48年1月入黨,先後參加了中共所說的「四平保衛戰」、「遼瀋戰役」、「平津戰役」、「渡江戰役」等無數次大小戰役,基本上打遍了半 個中國。受到嘉獎表彰無數。

張庫1956年在海南省海豐退伍,回到原籍遼源市。由於本人無文化,被安置在遼源市棉織印染廠工作。在企業工作的幾十年,張庫獲得的各類獎狀數不清。

張 偉軍說,他的父親一直到退休都是一位淳樸老實的工人。由於子女們多是下崗多年,故家境貧寒。他老年體弱,去年初因患腦血栓,在遼源市人民醫院進行搶救及手 術,為了救治病症不得不買掉了僅有的平房,並花掉多年的積蓄,同時向他人借款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全靠老伴和幾個子女輪流照顧,政府無人過問關心過。

賣掉房子後,張家幾代人租房住。現在張庫生活已不能自理,微薄的收入很難支付醫療費用,還需要吃藥、租房以及必要的生活開銷,所欠外債4萬多元,無力償還。

張 偉軍說,由於他父親的單位早已破產,沒有單位負擔其巨額醫藥費,於是他代表父親多次去找遼源市民政局,對方都不予解決。這令張庫非常失望寒心。他說,我父 親現在坐輪椅,不能去找,他逼著我去找,過去我父親不是這樣的,他說能不給政府添麻煩就不找政府,給它幹了一輩子,現在我們實在過不去了,靠政府也靠不 住,也太欺負人了。

張偉軍還透露,他在找民政局交涉的過程中,發現還有比自己父親更淒慘的老軍人和老黨員。如他曾遇到一名80多歲的老人,牙齒都掉光了,每月僅靠300元的低保維持生存,醫療、養老等一概與他無緣。看到這種情況心裏非常痛楚。

他最後表示,目前張庫是風燭殘年了,如果民政部門再不給予批復,他就要去北京民政部、去軍委和國務院走訪,這是他父親這個為中共窮盡一生的老兵的綿薄訴求。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