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用品拍賣行方興未艾

發表:2009-07-0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經濟困境的跡象到處可見,甚至在拍賣行裡。如今很多拍賣行不像通常那樣拍賣珠寶、藝術品和水晶玻璃器皿,而是拍賣衛生紙、洗衣粉、花生醬這類商品。

湯米.林.默裡森正在爭分奪秒。人們已經擠滿了她在卡利拉鎮中心的拍賣行。那個地方在伯明翰正南。她通常是拍賣傢俱和高級玩具娃娃。但是今天,她的幾個兒子和孫子把一些瓶裝調料醬和袋裝牛肉乾堆到陳列桌上。

默裡森今年3月開始雜貨拍賣。從一開始就買賣興隆,人滿為患。她說:"卡利拉是一個藍領階層的城鎮,經濟一直是以工廠為基礎的。工廠解雇工人,就影響到了我們這裡的一切。"

卡利拉是一個9千多人口的小鎮,最大的僱主是拉法日水泥廠。工廠最近解雇了小鎮上的一些工人。採石場的工人杰里.伯克現在還有一份工作,但是,他預計工廠還會裁人。於是,他就想多買些東西儲存起來。

美國中西部地區多年來一直有小型的蔬菜雜貨拍賣。但是,今年1月以來,這類拍賣雨後春筍般出現在美國各地的大城小鎮。在這個拍賣場,大部分商品的價格相當低廉。一袋9公斤的狗食只要5美元,還不到普通商店價格的一半。

這種狗食來自密西西比州一家批發商。有的超過了銷售期限。凡是過了銷售期限的食品,在商店裡都要下架。但是,下架食品並不是說就是壞了。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不禁止大部分過期食品的銷售。

不過,前來買便宜貨的布賴恩特夫婦還是堅持買新鮮的食品,他們知道兒子要吃新鮮的食品。

布賴恩特的房產管理公司的生意不好,因此,他們一家人現在不像以前那樣經常看電影、下飯館了。今天晚上,他們買了很多豬裡脊肉、乳酪和果汁,對周圍的拍賣叫賣也十分留心。

布賴恩特說:"不錯,有時候參加這種拍賣讓人心煩意亂。你必須得知道什麼東西大概是個什麼價錢,這樣才能知道什麼時候停止出價。"

這就是這種拍賣的奇妙所在。跟一般的拍賣只拍賣一件東西不同,這裡拍賣的是大量的同類商品。主拍人持續報價,直到人們停止出價。然後,所有在場的人都能用這個價格買到這種商品。

這種拍賣法可以保持拍賣的東西價格低廉,但是,在出價的人很多的時候,情況就不同了。比如有人出價9個半美元買一大盒子甜點。而在普通商店裡,同樣的東西只是9美元而已。

拍賣行老闆默裡森說,她盡力保持價格公道。她會跟賣主做交易:"假如人們出價太瘋狂,我們就停止。不能讓讓人們花錢太多。他們是為了買便宜東西才來的。"

默裡森說,她經辦這種拍賣賺不了多少錢,也就夠付電費而已。但是,她打算繼續經營這個每月一次的蔬菜雜貨拍賣會,假如這樣做能幫助人們吃上飯,賠錢她也認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