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生日」說「黨文化」

作者:荒原 發表:2009-07-06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無疑是依附在中國人身上的一個吸血鬼,國人以自己的血汗,供養著一個獨立於行政體系之外的宗教王國和黑幫集團,並縱容它為所欲為地凌架於國家權力和民族利益之上。

題記:七月一日是黨的生日,也是中華民族的忌日……

一、「黨越活越年輕了」?

這是本文引用文章的題目:「你發現沒有,黨越活越年輕了?」

這要看從哪個角度,要說黨在腐敗事業上,確是年輕有為,潛力無限,無以復加的。

黨已經88歲的龍鐘老人了,還在從事著20幾歲年輕人的事業,很多時候雖顯力不從心卻也在盡力而為。黨可以包養一大 批二奶和情婦,可以佔有中國45%的年輕女性,可以在自己的二奶團中實行MBA式性管理,這不但是越活越年輕了,而且還是從「先進性」發展到「性先進」 了。「性先進」,是黨得以「年輕」的最大精神力量和心理支柱,是黨腐敗的最重要內容,它在激勵著黨奮勇向上,同時,也在消磨著黨的精氣神

另外黨在執行自定的王者之法的過程中,在對待和鎮壓其治下的弱小國民時,往往如風捲殘雲一般,無疑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最暴力最血腥的一支「生力軍」,這也可稱之為「活力無限」。

黨在攫取利益的過程中毫不手軟,可以將一國之財以 「國有」、「共產」甚至「革命」之名,領導著只佔國民0.4%比例的權貴人群,盤據了中國80%的財富,造成富者升天堂,窮者落地獄的慘局,這也是黨「有所為,有所不為」之處。

「瑞典國際問題研究所專家拉格奎斯特也由衷地發出這樣的感慨:從某種程度上說,中共的執政能力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 」——專制制度在整合社會資源的過程中,比民主制度具有天然的前期效率,但卻喪失了更寶貴的後期執行效率。若從專制政權對社會財富的整合和佔有效率上看, 此言真矣,若從公平和正義角度看,則無恥至極。

黨不論年輕或老邁其實本無太大關係,因為世界上有更年輕的黨,也還有更多更老的黨,它們都生龍活虎地存在著,更在積 極地為人類奉獻著。可中國的黨總想意圖以不變應萬變,則顯得未老先衰且抱缺守殘,這是它的心態不再年輕之處。——如此下去,不知道歷史還能留給它多少進行 自我改正的時間和機會?

在長期的「革命」和執政過程中,黨不但沒有學會一點點君子的風度,具備哪怕一絲一毫的長者風範,而且一直在變本加厲地奉行著堅守著黨在年輕時候的那種江洋大盜和無厘頭風格,還在用「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小混混心理在治我們的中國,這種「年輕」當然是不可取的。

二、豬權與黨功

在王小波的小說中,有《一頭特立獨行的豬》,說的是一頭與眾不同的個性智慧之豬,不甘於在豬圈中終生淪為一事無成的臘月肉豬,而奮力「拚搏」突出豬圈,不屈不撓追求豬性獨立和豬格解放,到最後竟與養豬人和殺豬人以死反抗,以身「弒刀」的豬人故事。

此事故至少說明瞭一點,即中國人所享受的種種「發展的成就」也好,「豐富的物質財富」也罷,「起碼的生存權力」等 等,不過是那些最不被人們所看得起的豬類們本來就享有的一種豬權而已。黨一直視自己為人民的主人,要為人民「當家作主」,一直把人民當豬養,只可使由之, 不可使知之,寧贈外邦,不於家奴,至於什麼是人的權力,在黨主人面前,我們不得而知。

美國的土著印地安人和黑奴的後人們,經過當初的胯下之辱,從類奴隸社會大跨步地進入了現代民主社會,若按照馬克思的歷史發展階段論,這種從奴隸社會到資本主義民主社會的跨越,是不是比中國人從君主帝制時代的奴才倒退回毛時代的奴隸,再回歸到鄧時代的奴才,進步得更快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前駐華首席記者齊邁克曾感慨地說,中國只用了30年的時間就把英國和美國在工業革命 時期需要100年才能完成的使命完成了,極大地改善了中國人民的生活,僅憑這一點他就要「給中國共產黨打一個高分」。(新華網)」——傅尹:你發現沒有, 黨越活越年輕了2009-07-02 來源: 荊楚網(武漢)

眾所周知,後發國家雖然在與發進國家的交往中會受到種種制約乃至於歧視,但仍有發達國家在發展之初所不具備的後發國家的天然優勢,這就是將別人已經用過並且是被歷史和現實所證明是十分有用的現成成果伸手拿來為我所用即可,而不必要「瞎子過河」亂摸一氣。

中國做後發國家中的一員,只是向發達國家學到了一丁點的市場經濟的「皮毛」,經過三十年時間的積累已達「盛世崛起」之狀,說明中國的發展成績是學來的,而不是自己「摸」來的。

若以此勢走下去,中國可以進步得更快,做得更好。但遺憾的是更多的好東西因為考慮到統治集團的自身利益而沒有學也不 想學更不敢學,使中國長期處於政治改革的瓶頸難有突破,使一枝獨大的政治權力依然無所制約,使中國為改革付出了包括環境和道德在內的巨大代價。這個「瓶頸 」,就是保證發達國家之所以「發達」的民主制度和人權理念。

三、宗教文化和黑幫文化

「中國共產黨現有基層組織371.8萬個,比上年淨增5.5萬個,其中基層黨委17.9萬個,總支部22.9萬個,支部331.0萬個。」——中組部發布全國7593萬黨員職業構成等情況 新華網北京7月1日

從上看出,黨家族人丁興旺,黨事業後繼有人,黨如空氣和水一樣,在中國無處不在無孔不入,黨如陽光雨露一般,對臣民呵護入微監控至極。所以中國就是黨國,就是黨天下,普天之下,莫非黨土,率土之濱,莫非黨臣,黨教臣死,臣不得不死。

黨無疑是依附在中國人身上的一個吸血鬼,國人以自己的血汗,供養著一個獨立於行政體系之外的宗教王國和黑幫集團,並縱容它為所欲為地凌架於國家權力和民族利益之上。

至此,名為黨者,實已為黨教。其有宗教活動的程序和形式,其有宗教的思想體系和精神內涵,其有宗教的倫理道德和價值 觀念,其有極端暴力的原教旨主義表現。馬列主義、毛思想、鄧理論、江代表,是其思想脈絡歷史性發展的精神教義,「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則是其 與時俱進地修正自我並與現實利益進行接軌的最好例證,而這一切往來紛繁的理論出臺,在「少講些主義,多談些問題」大眾眼中,無異於一次次宗教教義的強行灌 輸和洗腦過程。

但宗教有信仰與不信仰的自由,而黨教則只有被動信仰的「自由」,卻無不信仰的權力。黨如同一隻賊船,只能上來喝酒吃肉同腐同樂,決不能金盆洗手從此不干。事實上,黨教雖類於宗教而甚於宗教,並已步入了宗教與黑幫共融的魔靈境界。

其黨史上異類者少有善終,如陳獨秀、胡耀邦、趙紫陽,終難享清白之身,如張國燾、劉少奇落得判徒或罪人之名,更可能惹殺身之禍。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就連它一直信誓旦旦的「黨內民主」,也不過是其內部遵循的新幫規,是梁山好漢式的分贓行為。從內部看是黑幫民主,從外部看,則是專制精英的權力遊戲和政治獨角戲,根本與國民無關。---要是真民主,為何只限於黨內,而不延至黨外呢?

任何事物一旦達到宗教般的狂熱和極端,則已成為實質上的宗教了。中國從始至終一直奉行極端原教旨主義的暴力學說和專制獨載學說,種種歷史故事和現實無不證明,中國實為政教合一的神權國家,故其一日得存,其害則一日不滅。

四、警惕共運幽靈的再次復活

下邊是一組在中國黨生日前後,介紹世界各國共運的相關文章(來源:南方週末(廣州))

1.活在資本主義心臟:美共完全以信仰維繫和凝聚全黨

2.英共:思考黨內的改革,謀求持續發展

3.印度共產黨:毛主席指引我們繼續革命

4.澳大利亞共產黨:「建設社會主義將是一場漫長的歷史鬥爭」

5.各國共產黨問答:如何看待共產主義前景?如何看待中國改革開放?

從列寧時代即已肇始的「國際共運」,經過斯、毛二者的推波助瀾和發揚光大,曾有過讓世人瞠目的輝煌,後來居上者層出 不窮,湧現出了如柬共(紅色高棉)波爾布特這樣的「優秀」學生。中國的貝歷亞——國人尊敬的周恩來,就曾在北京密會波氏,並親授秘芨,使其終可「青出於藍 而勝於藍」,對同族國民大肆殺戮,死亡人數竟達其國民總數的四分之一,即二百萬之眾。

但在回歸民主理性的歷史大潮面前,逆流而動的極端主義終於沒能有所作為。就在「國際共運」鼻祖­——前蘇聯帝國達到其「盛世」顛峰之際,也正是其帝國大夏轟然倒塌之時。在歷史合力的推動下,整個「國際共運」如多米諾骨牌般連續倒下,落得個灰飛煙滅的淒慘結局。

從以上引用標題和相關資料可以看出,時至今日多數共運黨派已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轉變其極端思維,積極轉型與現代文明理 念進行接軌,成為民主社會中的理性公共黨派。但在少數國家中,「國際共運」雖然表面上已經遠去,但其邪惡幽靈從來未死,精神流毒仍在遺害人間。它苟延殘喘 著遊蕩在人類社會中,試圖尋找重新復活的「機遇」,重新「奪取政權」的司馬昭之心,是路人皆知的。

尤為可怕的是,近年在某些地方竟然蛻變出了所謂的「毛主義」,將「毛」尊奉為精神教父,以「毛派」面目強勢出擊,甚至再次淪為恐怖主義。

同時也看到另一歷史事實,即馬列主義學說中的共產主義這個邪惡幽靈,在越是發達的國家,共產運動越是形漸式微,在越 是落後的專制國家,越能夠大行其道。我們可以通過中國的歷史,認清它對落後國家魔鬼般的誘惑性和欺騙性,也說明「馬列毛」主義學說所描述的極端完美無缺的 理想社會,與落後國家迫切追求獨立解放和發展進步的目標正好有著天然的理論吻合,也正是這種虛幻的心理「吻合」,給人類造成了無數的社會悲劇。

當前國際社會總體面臨經濟危機的困擾,也給了少數頑固不化的國際共產思潮進行全球擴張的一些可乘之機。早就臭名昭著 的馬列信徒們,竟然提出要「藉助反全球化運動和反自由主義運動的平臺,繼續拓展生存和活動空間」 的目標,這是人類社會在今天所不得不面臨的與經濟危機同時存在的又一重大挑戰。

為此,對「總體處於低潮」的「國際共運」餘孽,在其沒有徹底拋棄「革命、暴力和階級鬥爭」學說並接受現代民主多黨制 制度之前(如秘魯共產黨(光輝道路)、希臘共產黨),人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和高壓態勢,決不能被其表面現象所迷惑,決不能給其以死灰復燃的任何機會,以 強勢保衛來之不易的民主成果,避免人類再次面臨暴力毀滅的危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