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傾覆案又牽出問題官員的復出問題

作者:老馬雜談 發表:2009-07-0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13層高樓轟然傾覆案數日來,不但引起國人對工程管理和建築質量的抨擊一片,還同時引起人們對開發商梅都地產公司背景與股東身份的強烈質疑。通過熱心網民的搜索,包括梅隴鎮鎮長助理、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前任及現任征地服務所長、土地管理所長等多名官員紛紛顯身在該地產公司的股東名單上。

日前,《南方都市報》又披露了一條更令人驚訝的醜聞:梅都公司第二大股東、原征地服務所所長、現鎮長助理兼鎮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闕敬德,除夥同他人藉助官威廉價"購"地建房大牟私利外,竟然還是一個曾因嚴重經濟問題而被問責、又升職榮耀復出的問題官員。

在上海中心圖書館閔行分館館藏的《2002閔行年鑑》第112頁中,有這樣的記載:2002年,對梅隴鎮征地服務所所長闕敬德以玩忽職守罪立案偵察,追繳贓款贓物及挽回經濟損失1327萬元。闕敬德所長後來竟然勝過007邦德先生,不改名不更姓瀟灑自如地當上了更大的官員兼私商-鎮長助理兼梅都地產第二大股東,其氅下企業亢奮無比地佔土地建花園別墅造豪華高樓,也最終造成了震驚中外的高樓整體傾覆事件。

針對全國人民的憤怒質疑抨擊,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昨天朗朗表示:"將全力支持市政府查明事件原因,如實公布調查結果,依法懲處事故責任人;全力支持檢察機關提前介入依法調查"。至於調查內容是否包括肇事開發商的企業資質、註冊情況、股東狀況和官員經商問題,目前好像還在研究之中。

問題官員被問責後屢屢高調復出,或再製造更大問題甚至罪惡,或引起公眾噓聲一片,絕對應該作為幹部管理和問責事務中的嚴重問題,引起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了。

關於問題官員復出,可參閱本人不久前發表的《閒話‘問題官員'復出的問題》和《‘問題官員'復出的歷史聯想》。

二OO九年七月三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