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鳥語真相(圖)

作者:紫悅 發表:2009-06-08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取自網路

中州地方有個道士,因趕路耽誤了,肚子實在餓極,不得已硬著頭皮到村中某家討點東西裹腹,剛吃完,忽聽黃鸝鳥鳴叫不已,因而告訴主人,讓他慎防火災。問何以故?答說:"鳥兒剛才叫:‘大火難救,可怕!'"大夥兒聽了都取笑他,根本不當回事,也就不防備。

隔天,果然祝融肆虐,延燒數家,這時大家才驚詫其言之準,認為這道士是神,有好事者問明行蹤追上了他,納頭便拜,稱他為仙長。道士曰:"我不過知曉鳥語罷了,哪是什麼仙啊!"

正巧,此時有皂花雀在樹上啼叫,大家問是啥事,說:"雀兒言:‘初六養之,初六養之,十四十六殤之。'我想這家要生雙胞胎了!今日為初十,不出五六日,這兩個嬰兒都會死的。"打聽之下,果然是雙生男嬰,還沒高興完呢,卻又無緣無故的雙雙斃命,存活時日與鳥雀說的完全相符。

當地縣令聽說了這樁希奇事兒,就把道士招來,待如貴客。當時正好有鴨群路過,因而問他鴨子聒噪為啥?對曰:"大人!您府中家眷,肯定相互之間有矛盾糾葛、爭鬥不休,是吧?因為鴨子說:‘罷罷,偏向他,偏向他。'"縣令大大折服,因為剛才縣令就是被他的妻妾吵架鬥嘴、喋喋不休,搞得煩躁不堪而外出散心的。就因此事,這縣令立即把道士留在縣衙門署中居住,優待禮遇,時而辨聽鳥語,每多奇中。而道士秉性質樸天真,有話直說無所顧忌。

這縣令素來貪得無饜,一切公家提供縣衙的使用物品,通通折價換成現金中飽私囊。一天,兩人剛坐定還沒聊開來,鴨群又經過這兒,縣令又問它們說些什麼?答曰:"今天說的與以往大不相同,乃是幫大人您計算鈔票多寡而已。"問數字為何?曰:"蠟燭價值一百八,銀銖總計一千八。"縣令一聽,大感羞慚,以為他故意挖苦諷刺自己。道士發覺他面有慍色,警覺自己直言惹禍,立即求去,可縣令卻不許。

過了幾日,縣令宴客,大家酒酣耳熱之際,忽聞杜宇(杜鵑鳥,又名子規)聲聲,眾賓客請教道士,他仍照實回答:"鳥兒說:‘丟官去!'"話一出口,人人都相顧失色,驚愕不已。縣令大怒,認為觸了楣頭,立刻將這毫無機心、心直口快的道士驅逐出去。
沒幾天,這縣令果然以貪贓枉法獲罪入獄而丟官去職。

前段日子,不也有媒體報導,說有人能聽懂動物的語言,能和動物溝通、明白它們的意圖......等等,認為神奇得很,其實在古代,這事兒的記載多了去了,具有這種特異功能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囉,人心生一念,不僅天地盡皆知,連鳥雀鴨群都瞭解得一清二楚呢!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