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通告泄密:軍中腐敗嚴重(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5-20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綜合報導】據《解放軍報》5月18日報導,該最新中央軍委發布通告稱:高級軍官要避免奢侈浪費和貪圖享樂的問題,為部屬作表率。通告還下令軍隊加強對高級幹部的監督,嚴肅查處各種違紀違法問題。

胡錦濤去年年底曾發表講話,號召軍人時時刻刻、無條件地服從黨的命令。但一部分軍官依然我行我素。掛著軍隊牌照的奧迪轎車和其他豪華車在中國許多城市街頭隨處可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軍隊問題專家、臺灣智庫中國高等政策研究會(Chinese Council of Advanced Policy Studies)秘書長楊念祖(Andrew Yang)說,中國領導人開展如此明確的反瀆職行動,這表明軍中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

大陸民眾則解析該官方通告:今年是中共六十年大慶需要平穩度過,軍隊反腐反奢侈浪費的方針其實是有的放矢。網友栩栩稱:"老百姓的納稅錢!不是給部隊的貪去,就是給政府的貪去,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部隊不能讓自己的車在馬路亂衝,謀財就算了,不要害命!"

"廣州逢節假日總有很多消費力傲視群眾的部隊老爺頻繁出入各大高檔酒樓商場,而且霸路亂停亂放,或者留個司機在等人。令人鬱悶的是,很多高級豪華轎車竟然是一些個年輕的美女駕駛,難道我們的部隊不拘一格,升遷了很多美女將軍?"網友虞雨魚回憶起平日的一幕。

"部隊,真的是人民的軍隊?還是打著人民軍隊得名義,實質上是為少數人的賺錢機器?賣賣車牌、貪貪軍費、賣賣土地......相對於政府,部隊更難監控, 相對於政府,部隊壞起來,更猛於虎!相對於政府,部隊更需要正義、正氣、正直。"虞雨魚有點憤憤不平。

"軍隊走私屬地海關動得了嗎?軍人犯法屬地法院動得了嗎?軍隊違法在中國到底是政府說了,還是法院說了算,還是軍隊說了算,我們是不是處在軍政社會?如果是軍政社會,那麼我們跟公民社會或者民主社會相差是不是十萬里?"因中國的軍部不屬政府管,網友頑固化則點出了問題所在。

"軍隊上的各級職位都是明碼標價的。"網友土公則一語道破天機。月初大陸網路論壇曾流傳"一個戰士寫給中央軍委的一封信"揭露:戰士提士官得花錢,提一級得花1、2萬,一級提二級得花3、4萬,二級提三級得花4、5萬,三級提四級得花5、6萬,四級提五級更多。士官提幹部更得花錢,估計得花個10萬。同樣戰士考軍校,也不是看學習成績,保守估計得花上6、7萬元。

掌管後勤伙食的副主官都要貪點撈點,司務長每年都從這裡貪污。空軍各個機場的油料股長、航材股長都是撈錢的肥缺。主管基建的領導、站長每個項目最少得200萬。政工首長就是賣官,一個政工幹事多少萬,都有標價。幹部轉業得花錢,每年轉業的時候,每個部隊領導主管都能撈一大筆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