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家初步修復世界最大恐龍蛋化石(圖)

發表:2009-04-3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科學院博士生導師汪筱林教授帶隊的專家小組,近日對天臺縣發現的世界最大恐龍蛋化石進行了初步修復。  

天臺恐龍蛋化石最早發現在1958年,到目前為止,全縣已發現44處恐龍蛋化石出土點,僅天臺酒廠建設工地一處,就出土5000多枚。  

2002年,天臺縣雙塘水廠建設工地出土了一枚巨型恐龍蛋化石,狀如長橢球形,直徑43厘米、短徑14.5厘米,局部殘損。浙江自然博物館研究員金幸生與國際研究人員合作,採用蛋皮切片和電子顯微鏡技術,對巨型蛋化石進行全面分析。  

2007年,金幸生在《加拿大地球科學雜誌》(第一期)上發表文章,認為天臺縣發現的巨型蛋化石係一種大型獸腳類恐龍所產,屬於世界上最大的一種恐龍蛋化石──西峽巨型蛋。以前因受修理技術的限制,7年來,此枚蛋化石一直沒有修復。  

據參與此次修復工作的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王強博士介紹,長形蛋表面的紋路是長形蛋分類的主要特徵之一,對於研究工作也很重要。 本次修復採用石膏加固法,在不破壞表面紋路的基礎上去除圍岩。其它的則要帶到實驗室,通過顯微鏡一點一點來剔除。現在,前期修復工作已圓滿結束。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