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森:誰為成龍的話熱烈鼓掌

作者:吳志森 發表:2009-04-2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成龍與劉長樂在博鰲論壇

影星成龍在的一番狂言,引起了大陸十三億同胞、臺灣二千三百萬民眾、香港七百萬市民的強烈反響、不絕回應,可以說是前無古人,還未知有沒有後之來者。單從這次事件的反應強度來計算,成龍大哥在兩岸三地華人社會的影響力,堪稱第一,無論是負面抑或正面,創造了這個記錄,大哥這個稱號,真的是實至名歸,無人能及。

聽眾皆是統治精英

香港網民鬧翻了天。臺灣青年組成了「青年火大聯盟」,準備遊行示威,議員和民眾,到臺北市政府抗議,要求撤銷成龍「聽障奧運會」代言人身份。大陸知識份子,水平最高,發表聯署:「奴才不會『成龍』──致國際武力影星成龍的公開信」「身在福中不知福......當上了人上人,卻不知自由之珍貴......設想一下,如果上天讓你投胎香江另一岸,恐怕你連在博鰲大放厥詞的機會都沒有!」

成龍博鰲狂言的反應,豈只在兩岸三地引起迴響,也成了國際新聞,英美日傳媒都有報導,成龍作為國際武打影星的影響力,當然不容小覷。

「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很混亂。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成龍在一個國際論壇說了這番話,儘管在兩岸三地惹來口誅筆伐,但人們所忽略的,是台下聽眾的反應。

都是老外眼利,據美國霍士、英國廣播公司的新聞,他們都不約而同報導:「成龍的發言,引起台下主要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與會者的鼓掌歡迎。」看見嗎?成龍的說法,不只是個人意見,還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鳴。問題的嚴重性,就在這裡了。

有條件有資格出席論壇的人,當然不會是普通的平民百姓,而是非富則貴有勢有權處於頂層的統治精英。成龍說:「原來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這幫聽眾打從心底裡同意,同意得由衷地鼓起掌來,是因為他們都是管人的,不是被管的。或許,他們仍會被更高層的管著,但相對他們底下的部屬職工蟻民,優越得多,自由得多,約束也少得多了。這種優越和自由,與權力分配的多寡成正比,而且權力越大,在經濟上能夠以合法名義掠奪的,也會越豐厚。

他最明白需要甚幺

成龍這番話,也可能會引起位高權重的老外精英共鳴,但他們不會也不敢大剌剌的鼓起掌來,因為這與他們自小的教育接受的價值有所不符,但對當今的中國統治精英就不同了,成龍這番話說得透徹,說到他們心坎裡:把中國人好好管住,不得亂說亂動,不許有太多自由,要不然,亂起來,他們就會找上門搶奪我們的既有利益,把既有的體製成規打破,權力和利益,就無法一代傳一代,千秋萬世,子孫後代,永遠享有。

成龍的電影界朋友為成龍辯護,指他說錯話,又說藝員不應談政治。他們統統都搞錯了,成龍最懂政治,最能明白中國的統治精英,最需要的是甚幺,最恐懼的又是甚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