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閆懷禮病逝 西遊記飾9角色(組圖)

發表:2009-04-13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西遊記》師徒聚會。(右二為閆懷禮)


沙僧扮演者閻懷禮早前患病。(資料圖)

曾在82版《西遊記》中扮演僧的著名演員閆懷禮,因肺部感染於今日(12日)在北京不幸病逝,享年73歲。《西遊記》其他師徒三人今天早上送閆懷禮最後一程。

曾有報導稱,閆懷禮4月2日住進北京世紀壇醫院,發高燒達38.9度,後經治療病情已經基本好轉趨於穩定。此前曾有媒體報導閆懷禮癱瘓的消息,閆懷禮夫人馮女士曾透露過他的病情:他身體確實不太好,畢竟都已經是70多歲了,但是絕對不是癱瘓,而是"肺纖維化"。

《西遊記》導演楊潔聽聞噩耗備感惋惜

據瞭解,在《西遊記》中扮演孫悟空的六小齡童、扮演唐僧的遲重瑞和扮演豬八戒的馬德華"師徒三人"前往醫院告別。楊潔導演方面在聽聞噩耗後,表示非常惋惜,並稱很長時間沒有和演員們聯繫了。

六小齡童:閆懷禮追悼會時間還未確定

曾和閆懷禮共同出演《西遊記》的演員六小齡童透露,目前閆懷禮的追悼會時間還沒有確定。

馬德華遺憾未見閆懷禮最後一面 

據瞭解,閆老是在今晨8點多病逝的,離開時只有妻子、兒子、六小齡童和遲重瑞四人在身邊,豬八戒馬德華因為住的比較遠,再加上早上交通不暢,晚了五分鐘,未見到閆老最後一面。在《西遊記》師徒四人中,尤以沙僧閆懷禮和豬八戒馬德華交情最深,因此閆老彌留之際最想見的便是馬德華。怎奈天意弄人,兩人就因為這五分鐘陰陽兩隔,令人扼腕。閆老死不瞑目,而馬德華也因為晚到這五分鐘自責不已,失聲痛哭。 

閆懷禮在82版《西遊記》中曾飾演9大角色


《西遊記》中扮演沙僧


《西遊記》中閆懷禮扮過和尚。


《西遊記》中扮太上老君。


《西遊記》中扮一個監丞(右)。


閆懷禮還扮過牛魔王。


閆懷禮(左)客串西海龍王。


閆懷禮客串一老者。


閆懷禮扮演千里眼。


客串年輕英武的卷帘大將(右)。

閆懷禮個人簡介:

閆懷禮,1936年生,河北豐南人,大專文化,國家一級演員,中國表演藝術家,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委員,因出演《西遊記》中沙僧的角色而被廣大觀眾熟悉。另外還曾在《蔡文姬》(飾演單于)、《痴男狂女兩世情》(1993)、《三國演義》(飾演程普)、《詹天祐》(飾演袁世凱)、李連杰版本《倚天屠龍記》(看相關劇評)(飾演金毛獅王)、《大明宮詞》(飾演宰相裴炎)、《東周列國》(飾演國君)、《鐵齒銅牙紀曉嵐》(飾演陳輝祖)中扮演角色。

這二十年裡,閆懷禮還幹過不少事情,辦過朗誦培訓班,搞過相關的學校,還去一些場合作評委等等。不過近10年,他更多的時候是住在遠離北京市區的家裡,呼吸新鮮空氣,一場不落地看NBA。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