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凶徒刀槍齊上 廣州世界大觀被砸(組圖)

發表:2009-04-0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匪徒留下了部分凶器


這名傷者左肩被子彈擊中 

40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暴徒,手持長短槍、大刀、魚叉、鐵棍等武器,於昨日凌晨5時許突襲位於天河區東圃的廣州世界大觀,接連在正門、電房、廣場和宿舍樓攻擊保安,槍聲和喊聲響成一片,6名保安受傷,其中一人肩部中槍。廣州世界大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事長何先生稱,此案疑為公司的租戶廣東永時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時達公司)方面指使,對方拖欠租金等相關費用100多萬元,此前該公司曾多次派人攻擊電房。警方調查後證實,此次衝突確因經濟糾紛引起。

凌晨突襲

撬門沖電房 槍擊一保安

昨日下午5時許記者在廣州世界大觀看到,電房鐵門的兩根鐵條被撬斷,兩扇窗戶的玻璃被敲碎,其中一扇玻璃上留有一個彈孔,門前保安亭的玻璃上也留有一個彈孔。門前的一輛貨車車窗玻璃碎裂,車內留有一攤血跡,正門入口處也有一攤血跡。

"凌晨5時,我和兩名同事在電房看電視,突然聽到一陣陣敲門聲,有人大喊‘開門'。"保安羅先生回憶說,很快就有十多名男子強行撬開鐵門衝了進來,對著他們就是拳打腳踢。"暴徒將我的同事曹元鵬拉了出去,緊接著就聽到‘砰'的一聲響。"羅先生說,他意識到這是槍聲,接著他和另一同事被押出電房,曹元鵬已躺在地上,左肩血流不止。"背後有人用魚叉往我臉上插去,我躲過了,但因為低著頭,沒看清對方摸樣。"

羅先生等3名保安被暴徒強令抱頭蹲地,蹲了幾分鐘才被放走。

分四路攻擊 先後開六槍

"這些暴徒分四路攻擊我們的保安。"廣州世界大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先生告訴記者,根據監控錄像顯示,昨日凌晨4時52分,4輛白色麵包車和2輛黑色小車來到廣州世界大觀正門前的廣場,從車上下來40多名男子,他們大多身穿迷彩服,手持鐵棍、木棒、長刀和魚叉,還五六人拿著長短槍。"事後警察在現場找到77式子彈殼,我們猜測暴徒手上有77式手槍和一把獵槍。"

"十多人先來到宿舍樓隔著鐵門用魚叉擊傷一名保安,再有十多人強行撬門衝入電房,另外有十多人站在正門的出入口處。"保安熊先生說,還有十多名暴徒站在馬路邊。"電房門口站滿了人,他們用木棍、刀叉猛砸玻璃。"保安騰兵說,當時他正準備睡覺,見狀迅速爬到宿舍樓頂樓查看情況,看見許多男子手持棍棒在廣場上打砸。

據保安回憶,這些暴徒開了六槍,其中三槍在電房,三槍在正門。

公安到場後 鳴槍揚長去

何先生介紹說,凌晨5時05分報警,當救護車趕來時受傷的保安仍被暴徒用槍逼住,無法進行搶救。"公安人員到達後,仍有暴徒開了一槍,隨後這些暴徒才收拾凶器揚長而去。"何告訴記者,有6名保安受傷,警察從現場撿到子彈殼、警棍、長刀和魚叉。昨日下午記者在天河區紅十字會醫院看到,警察正對4名受傷保安進行筆錄。保安曹元鵬傷勢最重,其左肩中彈,被確診為鎖骨粉碎性骨折,彈頭仍留在體內;保安羅賢莊右臉裂傷;吳文強則多處軟組織挫傷;保安領班姜新啟被魚叉刺中雙腿,被確診為雙下肢軟組織受傷。

驚心回憶

旁邊的人拿了把魚叉就捅

48歲的姜新啟是保安領班,事發前他正在家休息。昨日凌晨5時許,值班保安在向他報告稱,有人搶砸電房。他踩單車趕到現場,剛到正門口就被那些男子發現。"十幾個人手持棍棒、大刀和魚叉向我衝過來!"他回憶說,那些人一到他面前就棍棒和拳腳相加,他伸手護頭,但頭部右側還是挨了一棍。

"旁邊的人拿了一把魚叉就捅過來......"姜新啟說,他的雙腿被魚叉插中,頓時流血。眼看性命不保,他趕緊向世界大觀裡邊跑去,這才僥倖逃脫。

警方說法

傷人案與經濟糾紛有關

有關民警向記者透露,這起持槍械傷人案涉及經濟糾紛,當事雙方在多年前因為爭奪土地所有權而各執一詞,已發生多次衝突,雙方互有尋釁滋事的行為,經調解數次無果,目前已經對簿公堂。

原因

欠費被斷水電 租戶派人搶電房

何先生表示,前來打砸的男子都是永時達公司的人,衝突疑與該公司拖欠巨額水電費被公司斷電有關。何先生稱,2005年,永時達公司承包了廣州世界大觀正門前廣場南側的酒店,但一直沒有交水電費。"4年來拖欠的費用已超過100萬元,這還不包括他們使用的20間宿舍的物業管理費。"何先生稱,廣州世界大觀於今年元旦前後切斷了對永時達公司的水電供應。"就是因為我們停了他的水電,所以他們才來搶電房。"多名保安說,事發前幾天他們曾看到有人從酒店二樓窗戶朝樓下的電房張望。

昨日下午記者觀察到,該酒樓大門緊閉,已停止經營。何先生說,該酒店起初的名稱為"潮鼎大酒樓",後來永時達公司將其轉租給別人,"轉了好幾手了,我們都不知道酒店現在的老闆是誰,不過永時達公司的辦公室就在酒店二樓"。

隨後記者根據廣州世界大觀方面提供的電話號碼致電一名姓蔡的男子,對方稱年前已辭職,但他證實廣州世界大觀與永時達公司存在經濟糾紛。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