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和生活細節可防止孩子性早熟

發表:2009-03-30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妞妞才3歲,洗澡時,媽媽發現妞妞的乳房內好像有硬塊,更可怕的是,沒過一個月,妞妞乳房越長越大。媽媽嚇壞了,以為女兒得了什麼怪病,連忙帶著妞妞找到了兒童內分泌科專家。經檢查,醫生認為妞妞是典型的假性性早熟。內分泌科專家指出,性早熟將嚴重影響兒童的心理和體格發育,應引起家長的足夠重視。

  每個月都有

  20多性早熟孩子就診

  性早熟的孩子並不罕見,每個月都有20多個性早熟的孩子就診,而且女孩的就診比例明顯高於男孩。據悉,當女孩在8歲以前出現胸部發育或10歲以下出現月經來潮;男孩在10歲∼12歲以前開始性發育,都可認定為性早熟。

  性早熟可分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即由於下丘腦-垂體-性腺軸的過早發動,垂體功能過早興奮,性激素的過早分泌而導致,男孩有遺精、女孩有排卵現象出現;假性性早熟是只有乳房發育、陰毛髮育或者月經來潮現象,並無性腺發育,無排卵現象,無生育功能。

 性早熟孩子常見的特徵為,女孩身高在短時間內加速增長,乳房內有硬結,增大,形成乳暈,觸摸後有腫痛感,個別女孩會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多、開始出現較淺的陰毛等現象;男孩除了身高的變化外,還會出現睪丸或陰囊增大的現象。

  性早熟

  影響心理行為和體格發育 

  邢教授指出,兒童性早熟可造成孩子心理行為和體格發育兩方面的危害。由於身體的諸多變化,可導致孩子出現自卑心理、恐懼不安、孤僻、不合群、注意力分散,影響學習成績。過早來月經的女孩,往往精神十分緊張,影響其正常生活和學習。

  另外,性早熟的兒童,骨骼一般都提前發育,導致骨骼潛能縮減,骨骺提前閉合,雖然當時身高會比同齡的孩子高出一塊,但成年後身高往往不夠理想。許多性早熟的孩子,女孩15歲∼16歲,男孩17歲∼18歲,就會出現骨骺閉合的現象。

  遠離性早熟

  從飲食和生活細節抓起

  遠離兒童性早熟,應從飲食和生活細節抓起。一些激素類、油炸類、反季的水果及光照過度都是導致兒童性早熟的誘因。

  現今市場上出售的家禽,絕大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長劑的飼料餵養的,禽肉中的促熟劑殘餘主要集中在家禽頭頸部分的腺體中,因此,吃雞、鴨、鵝的頸部,就成為促早熟的高危行為。反季節蔬菜和水果幾乎都是在促熟劑的幫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給幼兒食用。油炸類食品,特別是炸雞、炸薯條和炸薯片,過高的熱量會在兒童體內轉變為多餘的脂肪,引發內分泌紊亂,導致性早熟。

  市場上很多標榜長高長壯的補劑和口服液,相當部分含有激素成分,這些激素使孩子在五六歲時長得比同齡兒童高大壯實,其骨齡卻已達8歲或10歲。另外,光照過度易引起孩子睡眠紊亂,使卵細胞提前分泌,導致早熟現象出現,建議家長,在孩子睡覺時,最好不要開燈,儘可能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還要避免電腦等其他光照刺激。同時家長還要保護好孩子的"視覺健康",避免一些淫穢的視頻或圖像充斥孩子的視野。

  如果兒童出現性早熟,家長一定要耐心解說,不要讓孩子有精神負擔,同時積極配合醫生,精心檢查與治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