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寒冬大雪中的奇遇

作者:張河 發表:2009-03-20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時逢大雪,老友來訪。置酒相待,把酒言歡。異國他鄉遇故知。真是人生大喜了。

我友喜歡玄學,對古代的預言書很有研究,並喜和我探討,分析中國局勢。借酒興又和我講論起了劉伯溫的燒餅歌。其中講到了這一段:

"二四八旗難蔽日。思量遼陽舊家鄉。東拜鬥,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獅,分南分北分東西。偶逢異人在楚鄉,馬行千里尋安歇,殘害中女四木雞,六一人不識,山水倒相逢。黃牛早喪赤日中,豬羊犬狗九家空。飢荒災害並皆至。亦似豐登民物同,得見金龍民物開,刀兵水火-齊來,一錢升米無人買 ,父死無人兄弟抬。金蛇伴馬牛亂甲。 二十八星問士人, 蓬頭幼女蓬頭嫁。 揖主新君讓舊君。"

帝曰:"胡人至此敗之否?"

基對曰:"手執鋼刀九十九, 殺盡胡人方罷手。 炮響煙火迷去路, 遷南遷北六三秋。 可憐難度雁門關,摘盡李花滅盡胡,"

這一下子勾起了我沉睡中的記憶。出國十年,一直忙碌,己經忘記了。這一段燒餅歌我曾聽人講過。

那是在1996年的冬季。我和幾個好友去游遼寧本溪水洞。次日下午也是漫天大雪,我們四人在本溪市中的一個小籠包館飲酒。大雪天客人稀少,只有我們一桌。 這時又來了兩個高大男子坐在鄰桌。也是要了大骨頭小籠包。看這兩人意態甚豪。初時我們是各聊各的。後來聽這兩個男子在講論燒餅歌。也就互相閒聊起來。方知兩人中那個年輕的又高又壯方面大臉的不足三十歲。通嘵易理。另一個稍矮些的中年人四十多歲。向年輕人請教燒餅歌。並稱年輕人為先生。我們甚為好奇。並也一起聊起來了。正好是講這段。我現在回憶起那個高個年輕人講的大意是;

"二四八旗難蔽日。思量遼陽舊家鄉"(清朝滅亡)
東拜鬥,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獅,分南分北分東西。(軍閥混戰)
偶逢異人在楚鄉,馬行千里尋安歇,(毛澤東的什麼萬里長征)
殘害中女四木雞,六一人不識,山水倒相逢。黃牛早喪赤日中,(抗日和三年內戰)。
豬羊犬狗九家空。飢荒災害並皆至。亦似豐登民物同,(大躍進。反右。文革。假大空。)
得見金龍民物開,刀兵水火-齊來,(打四人幫。對越戰。大水)
一錢升米無人買 (農民賣糧難。打白條)
父死無人兄弟抬。(計畫生育)
金蛇伴馬牛亂甲。(老黃牛指工人。工人下崗失業)
二十八星問士人。(氣功宗教信仰會有事)
蓬頭幼女蓬頭嫁。(大量女人去賣淫)
揖主新君讓舊君。 (國民黨會重生)
我記憶中那個年輕人是如此解釋燒餅歌的。

清晰的記憶是:我們中的一個朋友姓王。看這年輕人很是有一種傲然之氣勢。故意將了一軍問。"你能不能算出來鄧小平什麼時候死啊?"那個年輕人吞下一個小籠包。頭微抬起。目光深沉。堅決地吐出三個字。"一一三"。小王接著問。你能不能具體點?那個年輕人回答:"此是天機。我亦不敢明言。鄧公重興於十一屆三中全會...'一一三'是鄧公的興數也是劫數。從現在起陽曆,一月十三日。陰曆十月十三日,十一月初三日,正月十三日)。就在這四個日子中了"。

小王又問:現在是江澤民當政,你能算出來江澤民之後是誰當政嗎?。年輕人回答是"姓胡的人"。小王再問:那麼姓胡的之後呢?年輕人說:"沒有了"。

隨後二人結帳離去。

現在回頭細想,鄧小平於1997年2月19日去世。恰好是正月十三日。

而在江澤民之後也正是姓胡的人當政。

那麼最後的結局是"沒有了"。還沒到時侯吧。
----------------------------------------------------------
"這個年輕人真是世外高人"。我的老友聽我講完下個評語。"如你見到此人還能認識嗎?"老友很關切地問。我說"我一定能認出來的"。


20/3/2009於加州 張河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