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立「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及網站的設想

作者:樸石 發表:2009-03-10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十年來,中國海外民運發展到現在,在反對中共專制暴政和共產主義邪惡理論方面,已經作出了偉大的貢獻。但是,海外民運的組織內部的民主建設,卻是很不理想和完善的,這就給中共的特務提供了掌握和誤導海外民運組織的機會和缺口;同時,民運人士中的一些道德、人格不太健全的人,僅僅利用反共作為海外謀取私利的道具,阻礙民主選舉的發展和進步,阻礙其他民主運動人才的突起與發展;對國內受到迫害的民運人士,缺乏關愛和援助,聽其遭受中共暴政的打擊和殘害;中國民運組織和地方自治民主組織以及各宗教信仰團體民主組織,缺乏在海外的統一民主陣線,各立山頭,力量分散,難以得到團結和整合。這樣下去對於中國民運的發展和壯大,都是極其有害的。

我們所面對的中國共產黨專制集團,是一個在人類歷史上無比邪惡、無比狡詐偽善、無比虛偽和凶殘的損人利己先鋒隊。一些人對這一點認識不足,天真地幻想也能像印度的甘地那樣,從事非暴力鬥爭和發起不合作運動來促成中國的民主;或者像南非前黑人總統曼德拉那樣採取非暴力鬥爭爭取黑人的權利,消滅種族歧視。

實際上,在1960年南非警察在沙佩維爾屠殺手無寸鐵的非洲人和禁止非洲人國民大會活動後,曼德拉就放棄了非暴力立場。我們不能光看事物的表面,而不看事物內在的背景因素。甘地的鬥爭對象是作為民主社會的英國前殖民統治者,英國國內的很多人能夠在國內政壇上抨擊英國的印度政策,比如丘吉爾。南非種族主義統治的致命"缺陷"是:它不能將白人中的善良分子和非種族主義者打入底層,也不能把黑人中的邪惡分子提拔到統治階層,這就使得種族主義統治產生必然的分化和瓦解。

而中共專制統治集團則完全沒有上述的任何障礙,它們為了維護自身的集團特權利益,可以毫不留情地淘汰黨內尚有良知的領導人,並且不斷地吸收、提拔邪惡分子進入這個專制流氓集團。中共和前蘇聯共產黨還有不同。蘇共在斯大林時期的罪惡,赫魯曉夫上臺後對其進行了部分清算,以後蘇共對國內人民的罪惡就要謹慎得多。而中共自毛澤東始,對國內人民犯下血債纍纍的滔天大罪,一直被嚴密地包裹著,它們已經走入了一個死胡同,要麼死亡,要麼繼續維持特權和作惡,沒有第三條路可走。想僅靠講道理和和平抗爭來得到民主和人權可以說是與虎謀皮。

鑒於中國的長期專制歷史和中共的野蠻統治,中國民運必須堅定建立聯邦制民主中國的偉大目標不動搖,同時,必須加強海外民主組織的團結合作,這不僅是漢族民運組織的合作,還包括和其他各民族民主組織的合作。而加強團結的根本途徑是完善民運組織的內部民主建設,關鍵是建立健全民運組織內部的選舉程序,而完善選舉程序的關鍵又是建立和確認每個選舉人資格。經過選舉,綜合各方面意見並產生公認的合法領袖。

中共歷來視民主選舉為洪水猛獸,千方百計予以干擾破壞。一些口頭上要求民主的所謂民運組織領導人,對接受內部的民主選舉卻退避三舍。這裡面實際上都有一個共同的惡源,即:極端的利己主義和損人利己,以及卑劣、猥瑣的人格。我們必須排除各種干擾和破壞,緊緊抓住這一個綱領性的工作。

要開展民主選舉工作,首先要開設一個網站,作為民主選舉的平臺。我初步設想計畫如下:

1、網站開設"公共討論區",經過免激活註冊的會員,即可在討論區進行發帖、討論。

公共討論區下設若干專題討論區。如:聯邦憲政討論區等。

2、網站開設"出版發表區"。對於網站接受並認可的稿件和公共討論區的帖子,經網站管理層同意,在該發表區正式發布,供人們閱讀。出版發表區的管理許可權在於網站,會員及選舉人無權干預、發帖。

3、開設網站內部通訊信箱。供會員和全體選舉人之間開展站內個人安全通訊。

4、開設"公告區"。在此處發布"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發布的公告及網站管理層發布的公告。

5、開設"選舉人資格申請區"。該區提供申請人所需的各項選舉資格申請服務程序。如:必須經激活方可使用的選舉人號碼和選舉人初始密碼;申請人個人資料表格;申請人所寫的申請書及誓言書;申請人必須立誓為中國的人權、平等、自由而努力奮鬥;申請人必須立誓反對中共專制和一切專制主義勢力;申請人必須立誓將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作為實現民主體制的崇高奮鬥目標;申請人必須提供個人必要的真實材料,該部分屬於嚴格保密的範圍;申請人必須提供可公開的筆名、化名等信息,作為日常一般的聯繫使用;申請人還可以提供自己所寫的文章、評論到公共討論區以供參考。

申請人經審核批准後,通過電子郵件或站內通信,發給選舉人號碼及選舉人初始密碼,作為今後投票選舉或作為被選舉人參加選舉使用。

申請人一經具有選舉人資格,即被視為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成員。

6、開設"候選人區"。該區發布經候選人自己整理、並經選舉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審核的一般公開資料、信息;競選職位信息;候選人文獻資料、個人歷史、著作等等。

候選人的提出: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在公告區發布公告,推舉某職位的候選人名單,並公告接收自薦候選人。自薦人必須是具有選舉人資格、且具有中國國籍的人士。公告發布至截止日止,推舉人及自薦人共同組成候選人名單。
候選人名單正式公布後,在候選人區發布各候選人的信息、資料以供選舉人投票選舉。

候選人名單自公布之日起至截止日止,作為選舉人投票選舉的時期。選舉人使用自己的選舉人號碼和密碼,進入候選人區進行選舉投票。

投票日期截止以後,選舉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根據選票的相對多數和選舉名額決定有效當選人。

由於目前民運組織所處的特殊形勢,選舉暫不考慮應參加選舉總人數及不設置反對票和棄權票。有反對意見的可在公共討論區發言進行討論。隨著民主形勢的進步或變化,選舉形式應及時進行充實、更改、完善和提高。

7、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全體成員,有互相幫助的義務和責任;有救助和營救國內受中共迫害的民主人士的責任;有幫助其他成員克服個人困難和取得成績的責任;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視每一個成員的個人進步與成功為本組織的光榮與驕傲。

8、在中國國內民主政權還未建立之前,中國民主選舉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每兩年選舉一次;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每一年選舉一次,其他主要領導人每年選舉一次,可連選連任。

以上是我對網站的初步設計。希望各位同仁共同關心該組織的建設與網站建設,為在海外建設一個民主、公正、團結、互助的堅強戰鬥組織而努力奮鬥,為最終實現民主聯邦的偉大新中國而積聚力量,提高素質和能力。

我們觀察和考察一個人,不但要聽其言,而且還要觀其行。對於一個政治組織,同樣要這樣去考察它。不是僅僅看它的政治綱領和口號如何,而是更要看它的行動,看它是否履行自己的承諾以及承擔自己的義務。

如果一個聲稱爭取自由、民主的政治組織,它的內部人員選拔和領導人決策,都不進行民主程序的話,怎麼能夠證明它會在以後掌權的時期內進行民主選舉呢?一個對自己組織內部的人員,都不尊重其個人意見和自由的政治組織,怎麼能夠證明它在掌權以後會尊重人權和個人自由呢?一個在未掌政權時就大搞領導人特權的政治組織,你會相信它在掌握國家政權以後會實行人人平等嗎?

共產黨就是一個最實際的例子。它在未掌握國家政權之時,高唱民主、自由、公民選舉和人人平等,而在它內部並不真正地實行。在它掌握國家政權以後,你想讓它實行平等、自由和民主,就太異想天開了。因為國家政權的極大利益,使得它更不可能放棄這個特權。

我們每一個爭取民主的人士,都應該充分地認識到這一問題的重要性,切不可掉以輕心。因為這決定了我們自己是否將自己的生命投入到一個正確的組織,並為其奮鬥犧牲。

我以前說過一句話:趨利而不為利誘;執義而不為義執。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用崇高、迷人的正義之旗,騙取了你的生命,成為被他人所謂正義所執的工具。

2008年8月17日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