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議中國船在公海騷擾美國船

發表:2009-03-10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因為星期天發生的一起事件向中國提出抗議。美國國防部說,5艘中國船只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水域騷擾一艘沒有武裝的美國海軍從事研究的船,並採取了可能導致危險的行動。國防部官員說,最近幾天來已經發生了一系列類似事件。

美國海軍出示的一張照片顯示,一艘中國船體積頗為龐大,船身上還寫有"中國海軍巡邏"的字樣。其它四艘船體積較小,似乎不是軍艦。

美國無懈級研究船

*五角大樓:中方採取了進攻性行動*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惠特曼說,這些船隻包圍了這艘美國船,並採取了進攻性和危險的行動。

他說:"這是魯莽而危險的行為,這種不專業的做法違反了國際法有關尊重其它海洋使用者應有權利和安全的要求。"

美國政府發布的新聞稿說,兩艘中國船直接停在"無懈"級研究船的正前方,迫使它緊急停駛。新聞稿還說,美國海員通過消防水龍帶向一艘中國船隻噴水,併發無線電給中國船隻,要求它們給予安全通道,讓美國研究船離開這片水域。

惠特曼說,"無懈"級是一艘從事研究的船,上面沒有大量武器。美國海軍說,"無懈"號長84米,寬25米,在50名海員中有一半是非軍事人員。惠特曼說,"無懈"級當時正在中國海南島以南120公里的公海上進行例行的"海洋監測",而中國船隻刻意靠近,其中一艘船距離"無懈"級的距離不到8米。

他說:"這些船只在近距離採取危險行動。它們還朝美國船航道正前方的海裡扔下一些木頭。它們還企圖擾亂研究船的拖動式聲納探測器。"

*五角大樓:中國採取過多次類似行動*

惠特曼說,一些中國海員脫下衣服,只穿著內衣,顯然是為了表示無禮。他說,這是一種"不成熟"的做法。不過他說,中方近距離的動作並擾亂美國船航程的企圖是嚴重的。

他說:"這種挑釁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不過,這是我們一段時間以來看到的最有進攻性的動作。"

美國政府的聲明說,在最近一段時間裏,中國船隻和飛機對美國海軍船隻發動了"越來越具有攻擊性的行動"。聲明引述了之前發生的三起事件,其中兩起是針對同一艘美國船隻。一些中國船隻,其中包括一艘中國海軍護衛艦,近距離尾隨這艘美國船,用燈光照射,並通過無線電辱罵美方。在另一起事件中,一架中國飛機在"無懈"級研究船旁邊低空飛行達11次之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