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肉類、油炸品 狐臭易上身

作者:蘇湘雲 發表:2009-03-09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肉類、油炸食品,小心狐臭上身。美容外科醫師邱正宏表示,荷爾蒙容易刺激腋下汗腺、頂漿腺生長,根據臨床觀察,現在女孩子的青春期慢慢提前,油炸、肉類食品可能因飼養過程餵食抗生素而含有荷爾蒙,這些肉製品、油炸品當中的荷爾蒙也會促使腋下汗腺、頂漿腺更為活躍,進而讓狐臭加劇,因此,如果不想讓狐臭纏身,最好避免食用過多肉製品、油炸品。

邱正宏醫師指出,治療狐臭的方法有許多種,在非手術治療方面,最簡單且最重要的是經常清洗腋窩以保持腋下的清潔衛生;甚至可以刮除或剪短腋毛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少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以避免刺激汗腺分泌增加。另外,也要掌控個人的情緒,避免過度緊張或急躁不安導致異味增加;此外,像是抹止汗劑或體香劑等,也可抑制狐臭。

邱正宏醫師進一步指出,其它常見的手術治療方法包括像是:傳統直視下頂漿腺切除術,術後效果可達九成五以上,但缺點是傷口長、疤痕明顯、且恢復期較長;電針燒灼法,是以高周波電流將毛囊附近的頂漿腺破壞,術後效果不穩定,容易復發,而且電燒過程中可能傷害到皮膚;皮下汗腺抽吸法,將抽脂器械插入皮下以抽吸頂漿腺,術後效果約可達七成至八成五;內視鏡電動旋轉刮刀切除抽吸術,以電動旋轉刮刀插入皮下以刮除頂漿腺,術後效果可達九成以上。

邱正宏醫師補充,目前還有一種導針雷射狐臭手術可供選擇,採取局部麻醉,利用0.1公分的導針探針讓波長1064nm的銣雅雷射深入皮下組織,快速釋放雷射能量,震碎脂肪細胞和頂漿腺的細胞膜,造成細胞破裂分解,頂漿腺和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汗腺分泌也會跟著減少,進而改善狐臭。不過如果醫師技術不夠嫻熟,雷射打到皮膚表皮層,可能會灼傷、燙傷皮膚,甚至起小水泡,如果雷射打到脂肪層,則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