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兒"被村委會抱走送人 父母10萬買回(圖)

發表:2009-03-05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庭上,小虎的養父(右三)及"姥姥"(右四)等一家人哭成一團 

 "生兒"剛出生就被抱走 3月5日上午回到親生父母懷抱,撫育4年養父一家哭別孩子

小虎剛剛出生就被村委會抱走送人。

今天,4歲的小虎第一次被親生父母抱入了懷中。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作出調解,小虎歸張穎夫婦撫養,張穎夫婦給付養父方4年撫養費10.2萬元。

庭審現場:"以後咱們就是親人"

8點40分,張穎夫婦手裡拎著袋子,與親友一同走進法庭。

其中一個袋子裡裝著薯片、麵包、餅乾等零食。

張穎擦拭著眼角說,她昨天就給孩子準備好了。另一個袋子裡,則鼓鼓囊囊裝著一件黑色羽絨服,"天冷怕凍著他。"張穎說。

"爸爸、姥姥!"小虎一走進法庭,見到被告席上的親人,就大聲喊道。

張穎則瞪著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小虎,這是4年來她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孩子。此時,被告席上的白成和其他人已經哭作了一團。

小虎對這一切卻並不在意,"他們給我照相呢!"小虎揮動著雙臂,看著記者的閃光燈,一個勁兒地喊道。

白成緊緊地把小虎抱在懷裡,這個38歲的漢子再也克制不住,淚水順著臉流淌而下。

小虎被抱到了法庭正中央,"孩子,我抱抱。"張穎伸出雙手。一直高興的小虎突然努起了嘴,挽住白成的脖子。

張穎趕緊把薯片拿到跟前,小虎一把就搶了過去。小虎則被親生母親緊緊攬在了懷中。

抱著小虎的張穎哭了,小虎的養父白成哭了,在場旁聽的親人也都哭了。

調解協議落筆的那一刻,撫養小虎4年的白家人哭成了一片。

"以後咱們就是親人。"張穎擦拭著眼角說。

案情回放

因是"超生兒",孩子小虎出生當晚,就被村委會從醫院抱走。

2008年6月5日,張穎夫婦向警方求助尋找小虎。在得知是村委會將孩子送給白家撫養後,張穎夫婦將其二者訴至了法院。

庭前採訪

昨天下午,天氣陰沉。

白成坐在屋子裡,直勾勾地盯著在門外獨自玩耍的小虎。

"因為明天小虎就要被送走了,所以他這幾天沒讓小虎上學。"白成的嫂子王某說,白成這幾天總是莫名其妙地掉眼淚。

"小虎特別懂事,知道心疼人,是我們全家人的精神支柱。"王某說,即使小虎離開了,白家也不放棄對他的關心。

×××××

以上是大陸官方媒體的報導,輕描淡寫的成了哭哭啼啼,一切就這樣完事了?看看普通網友是怎樣看待這件事的,看中國編輯從大陸某網站摘取片段:

山西晉城網友:這算拐賣人口不?性質極其惡劣,該判多少年啊?死刑還是無期

陝西西安網友:村委會抱走小孩,家長花錢買回?村委會是人販子?

黑龍江哈爾濱網友:"什麼法官!10萬元的撫養費應該由村委會出,並且另賠給小孩父母親10萬元精神損失費!'

陝西西安網友:這是兩個案子,索兒是一件,告居委會索賠是另一件。

遼寧丹東網友:無話可說的世道!!

貴州貴陽網友:世界本沒有超生這一詞 只因為在中國

廣東廣州網友:計畫生育在是每個中國人的恥辱,但是我們還是要面對說人口多,我們960萬平方公里,養活13億,印度297萬平方公里養活10多億。說人口密度更讓我們羞恥的是日本,只有37.7萬平方公里養活了將近1點3億。

俄羅斯面積1700萬平方公里,養活了1點42億人口,俄羅斯氣候寒冷人口稀少可以理解,中國所處的位置並不是地球最差的。

由此可見,人口和經濟並不是反比的。

計畫生育是每個中國人的恥辱,我們還在恥辱中洋洋得意。我不反對計畫生育,但是我反對以暴力罰款威脅敲詐的方式計畫生育,可以鼓勵少生獎勵少生,但是為什麼要限制多生,假如少生真的好的話,哪個傻瓜還要多生啊!

現在說說現實情況,計畫生育的基礎在農村,你問問當地的村幹部,現在的農村村幹部怎麼弄錢,那麼我告訴你一是計畫生育,二是宅基地,三是徵兵。我這裡指的是農村不是城鄉結合部,那第一就是賣地了!
計畫生育必須實行但是我們無可奈何,很多恥辱都是我們無可奈何的,何必洋洋得意

山東濰坊網友:去年,我36歲,妻子37歲。女兒上6年級了。我又生了一個男孩。今天滿100天了,沒法落戶口。我在等國家政策調整的那一天。我和妻子都是下崗職工,無人交保險,也無人管計生關係。比老家的農民都差,我就是想養兒防老。趁現在我們能靠勞動掙出孩子的花銷,基本國策,我保留意見。生了再說,等到允許生二胎。我沒有能力了。為什麼農民愛好超生,想法跟我大都一樣,社會保障不到位,只能養兒防老,當然,這也有傳統的傳宗接代的元素在裡面。

廣東廣州番禺:咱們的文化低,讀了十幾年書,看不懂中國法律.或者法律是死的,執法的人是活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