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俱樂部風靡 拓寬人際網路又可心理治療

發表:2009-03-05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去年九月份以來,湯姆(Tom Skidmore)一直處於失業中.但當他前任僱主一月份提出破產申請,他的遣散費也隨之泡湯時,湯姆終於知道他的時間不多了.作為五口之家惟一的經濟來源,他必須盡快找到工作.因此,他加入了一家"找工作俱樂部.

由於它既有拓寬人際網路的機會,同時又是一個進行心理治療的港灣,因而"找工作俱樂部"迅速在美國的大城小鎮中湧現,成為求職者追逐的熱點.

在這些俱樂部中,求職者可以分享積蓄日損的擔憂,互相為自己的簡歷潤色,練習30秒的個人簡介或討論生存戰略. 43歲的湯姆說: "被炒了魷魚時,人往往會感到十分迷茫,這對我的生活也是個巨大衝擊.湯姆在電訊業干了11年.

湯姆每週會拜訪四個不同的俱樂部,他把俱樂部成員看作一個"新的工作大家庭."當有新的工作機會時,成員互相幫助,當有人收到拒信時,其他人會致以安慰鼓勵.

在過去六個月中,過去幾輪經濟衰退時期成立的老牌俱樂部都人滿為患,人數翻了二倍甚至三倍.而隨著失業人數遞增,新俱樂部也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Fred Fosnacht是堪薩斯歐雷瑟市一傢俱樂部的老闆.他說: "現在時局真的很艱難.對於很多人來說,情緒像過山車一樣起伏很大."預計還會有更多的人坐上這個過山車.

根據全美商業經濟學協會資料,一月份美國的失業率為7.6%,是自1992年9月份以來的最高點,而且這一數字可能會在年底增加到9%.僅一月份就有59.8萬人失業,創34年來月度失業最高記錄.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社會學家Jennie Brand表示,找工作俱樂部能把失業個人和群體聯繫起來,且作用很關鍵. Brand表示: "很多研究顯示,社交活動會增加工作機會."

來自密蘇里州貝爾頓的夏普(Gloria Sharp)在12月丟掉了人力資源的工作.她表示參加俱樂部有助於發現工作機會,並且為前景黯淡的就業市場提供精神上的支援. 53歲的她說"外面的情況很不好."

一些俱樂部會通過"類比面試"和網路社交課程,教求職者如何進行自我介紹.還有一些俱樂部有祈禱活動,遊戲,小吃和振奮人心的音樂.

德克薩斯州奧斯丁市的一個俱樂部,自稱是"發射臺找工作俱樂部"寓意為搭乘這傢俱樂部的航班追尋未來.這些俱樂部均為獨立運營,通常由教堂,大學或其它社區組織來贊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