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十大秘密代碼,10號代碼指大量死亡(圖)

發表:2009-03-02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店、醫院、娛樂場所和其它公 共集會的地方都讓員工使用秘密代碼來傳送信息。這意味著他們將自己看到的真實情況通過秘密代碼保密起來,以免讓非員工的民眾對真實情況感到警覺和恐慌。許 多商店都有自己的秘密代碼,比如沃爾瑪商店幾乎普遍使用這種代碼。以下十種秘密代碼或許你將來會派上用場,如果你獲知它們,至少會表現出你的好奇心來。
 
10、十個代碼

十個代碼是美國執法部門所使用的一系列代碼。它們能用於網際網路,從 而使它們看起來不太適合放在這一名單當中,但美國警方大多數人設法讓它們用於非法事件中,因此它們還是值得一提。這些秘密代碼最初是在1937年設定的, 到1974年就廣為採用。美國加州警方在此十個代碼前面使用多個附加代碼來表達信息,比如187表示殺人犯。在此十個代碼的系統中,10-31意味著犯罪 正在進行當中;10-27-1意味著殺人,其中10通常不說,只提後來三個數字。10-00意味著所有巡警反應警官降職了。

9、專業代碼

在計算機時代,當提到客服時常常會說出不同的代碼來。其中一些代碼在網路上大為流行,比如,PEBKAC是說問題存在於椅子和鍵盤之間,即英文「Problem Exists Between Keyboard And Chair」的縮寫。不過還有許多代碼並不為人所知,比如當報告問題已經解決時的一些代碼:「問題是PICNIC」(問題在椅子不在電腦上)或「ID 10 T Error」,其中ID 10 T當然就是IDIOT。當維修人員修理你的電腦時,我們希望你從來沒有看到這種代碼寫在你的維修單上。

8、時間校正

時間校正通常是指「時間校正:現在時間是12點正。」此語在商店則用作炸彈爆炸警告。警 告商店員工啟動炸彈爆炸應急方案,找出任何可疑的包或準備疏散人員。如果你在國外商店裡聽到一次時間校正,這可能是一個好暗示,要走向出口了。令人驚訝和 震驚的是,大多數商店使用這個代碼是期望他們的員工尋找炸彈,而不是動不動就疏散人員,畢竟生意是經不起恐慌的。

7、10號代碼

醫院裡使用的10號代碼是指大量死亡或嚴重威脅,如炸彈警告。但體驗過10號代碼的大多數人都是因另一個更加通用的原因而碰到的,即商家需要信用卡公司來調查顧客信用卡的真實度時,商家就制 定了10號代碼授權。這意味著商家懷疑你或你的信用卡,但在核對之前又不想讓你知道。當信用卡公司得知他們收到10號代碼時,他們會向商家詢問一系列是否 問題,以發現這種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他們認為這是安全的做法的話,他們會讓商家保管你的信用卡。而這種情形通常會導致警方的介入。

6、布朗醫生

"布朗醫生"是在醫院裡經常使用的一個代碼詞,以警告安全人員小心出現對員工造成的威脅。如果護士或醫生處於暴力患者或非員工成員的危險之中,他們能將"布朗醫生"標示在他們的位置上,安全人員會衝過來協助他們。在一些醫院,銀色代碼習慣於表示配帶武器的人,灰色代碼是指沒有帶武器的暴徒。醫院有龐大的代碼系統,以描述各種情況。在不同醫院之間,它們通常都不相同,通常不被國際標準認可。

 5、奧斯卡代碼

在船上,奧斯卡代碼意味著有人已經落水了。如果此船需要不時地處理這一情況,它還得發送 爆炸信號,這樣就能讓附近的其它船隻知道此實際情況,從而改變其航線。值得一提的是,船隻沒有制定國際標準化的一套PA信號,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這 些信號有所不同,但這個信號則普遍使用。此外,δ代碼意指此船隻上有生物性危險,而α代碼通常是指醫療緊急情況。

4、Bravo代碼

Bravo代碼用於機場一般的安全警告。不像此系列中的大多數代碼,此代碼是要引起警 惕。當此警告出現時,所有安全人員都將大喊:「Bravo代碼」,以嚇唬乘客。機場期望這樣做能讓安全人員更容易鎖定問題之源而不影響廣大公眾的正常出 行。如果你經常乘船旅行,你可能知道「Bravo代碼」是指火警,這是船上最危險的警示。如果船在燃燒,你要麼跳水要麼和船一同被焚燒。船隻還經常使用警 笛聲,如7聲短的和一聲長的警笛聲表示需要救生艇救人。

3、山德斯探長(Inspector Sands)

山德斯探長有時也叫山德斯先生,這是在英國使用的火警代碼。顯然,這不適合於商店服務員 來用向公眾宣布有火災發生,因此,此代碼常用於警告合適的人員有危險,而不是驚擾廣大顧客。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此代碼有所不同,比如在地鐵中,煙霧 警報器會自動觸發出山德斯探長的警告。在一些商店裡,你會聽到此代碼用於語句中,如「山德斯探長會報告更衣間麼?」,如果火災發生在更衣間,你就會聽到這 樣的話。此外,在2005年7月7日,倫敦地鐵發生連環爆炸案,地鐵裡就頻繁使用了「格雷夫先生(Mr Gravel)」來表示炸彈。其中有人說「格雷夫先生在休息室。」劇院和電影院也用山德斯探長來警告火災的發生。

 2、沃爾瑪

沃爾瑪列入此名單中是因為他們使用眾多的代碼用於商店之中。其中一些代碼不會令人擔憂, 比如代碼10和代碼20只是表示有冰掉地上和水泄露出來了,最大的危險是你頂多摔一跤。代碼300是警示安全,黃色代碼表示有化學物溢出。但有一些代碼的 確讓你擔憂,比如紅色代碼表示此商店在起火,如果你得知這個,就要趕緊向門外跑。更糟糕的是,藍色代碼意味著此商店裡有炸彈。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輕鬆轉 向出口走去而不要慌慌張張地跑,否則他們會認為是你放置了炸彈。綠色代碼表示有人質在此商店裡。白色代碼意思是說有意外事件發生。你最可能知道的是C代 碼,這僅僅就是叫客房服務。

 


  1、 亞當代碼

 亞當代碼是由沃爾瑪發明的,但如今被國際上認可為一種警告。此代碼表示"走失的孩子"。此代碼最初於1994被鑄造在錢幣上,以紀念6歲的亞當·瓦爾什,此孩子1981在美國佛州西爾斯(Sears)百貨商店走失的,之後發現被人謀殺了。殺手宣稱說"我們有亞當代碼。"之後,亞當代碼就表示"走失的孩子"。一旦聽到此代碼,安全人員就會監視商店大門和其它出口。如果在10分鐘內沒有找到丟失的孩子,警方就會警戒此商店,開始搜索。此外,如果在10分鐘之內找到了丟失的孩子隨同陌生人一起,警方就會介入,並扣留此陌生人。2003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立法,所有聯邦政府大樓都要求啟用亞當代碼這項程序。相類似的警告叫"阿姆伯(AMBER)警告",是指美國尋人啟事,這是源於9歲美國女孩被誘拐並被謀殺的悲劇事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