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川渝反右受害者上書索賠

發表:2009-02-28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人大、政協即將在北京舉行前夕,四川重慶299名"反右"運動受害者及其家屬子女共同聯名上書中共要求賠償。受害者表示,當年沒有對反右鬥爭受害者賠償的原因是因為國家比較窮,而現在中國外匯儲備已躍居全世界第一,國家為什麼不拿出一點錢來賠償當年反右鬥爭的受害者呢?

四川重慶299名反右鬥爭的受害者及其家屬在兩會前夕上書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以及全體人大代表和全體政協委員,要求對錯劃成右派受害者給予補償。

*105萬人平反 未獲賠償*

1957 年被打成右派的受害者,蒙難20餘年。後來在中共原總書記胡耀邦的過問下,55萬右派和近50萬右傾分子獲得平反。不過,他們只獲得一紙"屬於錯劃,應予改正","恢復原工資級別,並從79年10月起計發"。換句話說,中國政府對錯劃成右派的受害者在1979年以前所受到的22年迫害,沒有支付最起碼的經濟補償和精神慰藉金。

重慶市被錯劃成右派的蔣文揚說,當年政府沒有對錯劃成右派的受害者支付補償的原因是因為國家窮,而現在國家富了,有充足條件給當年受迫害的右派份子提供補償。

"我們重提這件事,是因為他原來沒有賠償給我們。因為當時落實政策的時候,他說他經濟上有困難。國家有困難,因此我們就沒有提這個事情。 我們現在提出這個賠償要求,是因為你們國家沒得困難了嘛。我們是屬於冤假錯案,你們應該賠償給我們。"

*官員公款消費可省 沒收贓款可用*

有觀察家表示,賠償右派的這筆款項只要中國各級幹部公款吃喝消費稍微少一些,省出來錢就綽綽有餘。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上,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浙江大學教授馮培恩委員列舉了政府的部分浪費行為,其中中國各級政府的400萬輛公車,每年消耗超過2000多億元。而公款吃喝消費更加驚人,據粗略統計,公款吃喝每年不少於2000個億,至少吃掉一個三峽工程。

還有觀察家建議把沒收中國貪官污吏的贓款用於賠償反右受害者。據香港蘋果日報2月27號援引大陸媒體的消息,江蘇南京法院前日判處棲霞區前區長助理潘玉梅死緩。根據媒體公布的案情,這個南京市的一個小小的區長助理收取賄賂達1190萬元,辦案人員從她父母家起出532萬元現鈔,共重26公斤。

*兌現口號 履行承諾*

重慶市299名錯劃成右派的受害者在寫給中央的公開信中表示,現在的中央領導人強調"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立黨為公、執法為民"、"以人為本,百姓事無小事",本著這些精神,"反右"這個歷史問題到了徹底解決的時侯了。公開信援引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各種經濟數字認為,給右派份子補償,國家完全有能力保證實施。

公開信說:"久拖不辦不是良策,束之高閣更非善舉,拿公信力開玩笑,必將釀成黨和政府的恥辱,國家民族的痼疾。欠賬還錢乃民俗,保障債權屬國本,寄厚望於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履行"既交接權力,更繼承責任",環球之內皆順理成章!我們同意處理歷史問題宜粗不宜細原則,只要求給付合理的經濟補償和法定的精神慰藉金不算過分!

*兩會代表別迴避*

公開信還呼籲今年參加兩會的人大代表能夠真正代表民意,不要迴避這個問題。而全國政協既參政議政,又和共產黨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回顧當年"反右",政協的民主黨派是重災區,諸政協委員更不應該在這次召開兩會的時候對右派賠償問題袖手旁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