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 她是全英國最聰明女大學生(圖)

發表:2009-02-26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蓋爾就像是一本活的《大英百科全書》,其知識淵博屢屢讓電視主持人和所有電視觀眾驚得目瞪口呆。(圖片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英國津大學基督聖體學院的26歲女生蓋爾.特里姆布爾(Gail Trimble),日前在英國廣播公司主辦的《大學挑戰知識競賽》電視競答節目上,蓋爾就像是一本活的《大英百科全書》,帶領參賽小組一路過關斬將,而其知識淵博屢屢讓電視主持人和所有電視觀眾驚得目瞪口呆。

據英國媒體報導,《大學挑戰知識競賽》是英國觀眾最愛看的電視競答節目之一,在第一輪比賽中,蓋爾和牛津基督聖體學院參賽小組以330分比95分擊敗達拉謨大學參賽小組,蓋爾一人就奪得了其中的190分。

接下來的比賽,一場比一場更令人嘆為觀止,第三輪比賽,蓋爾的參賽小組以350:15的得分,壓倒性地擊敗對手,蓋爾一人奪得了其中的260分。在4輪競賽中,蓋爾的參賽小組總共獲得了1235分,其中825分都是由蓋爾一人奪得的。

蓋爾於2000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英國牛津大學,2001年,她在牛津大學的拉丁文朗誦會上獲得了雄辯獎;目前蓋爾在牛津大學基督聖體學院攻讀拉丁文學的博士學位。

據 悉,《大學挑戰知識競賽》的題目涉及天文、地理、文學、藝術、政治、動植物學和生活中的各個方面,但蓋爾卻總能回答出其中許多最生僻的問題。譬如競答問題 問:「西萊爾.貝洛克小說中的馬蒂爾達和查爾斯.狄更斯小說中的哈弗莎姆小姐,兩人有什麼聯繫?」蓋爾立即按鈴回答說:「她們都死於大火中。」另一個競答 問題問:「10個阿拉伯數字中,有3個數字在法語、德語和英語中都以同一個字母開頭,請說出其中一個數字。」蓋爾立即回答出了數字 「六」。

驚呆英國電視觀眾

蓋爾的知識淵博將英國廣播公司《大學挑戰知識競賽》節目的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屢屢驚得啞口無言,目瞪口呆,因為大多數最艱難的競賽題目,都是被蓋爾回答出來的。每當蓋爾搶答出一個問題,杰里米都會充滿讚美地搖頭說:「我的上帝。」

目前,蓋爾已經被崇拜她的英國「粉絲」們譽為「英國最聰明的女大學生」,她現在已經成了網際網路名人,「粉絲」們將她的勝利形容成「像裝甲部隊一樣碾過所有對手的身上」。

對手慘敗 才女網上遭辱罵

然而,由於蓋爾的壓倒性勝利令對手們慘敗,所以網際網路上也充斥著對她的譴責聲和辱罵聲。有人在網上指責蓋爾十分「自大」,在回答一些「容易的問題」時,總是露出「輕鬆自得的微笑」,還有人將她稱作是「討厭的假裝博學者」、「假內行」。

不 過蓋爾說,她壓根沒有任何輕視對手的意思,她當時只想贏得勝利。蓋爾說,他們只是在電視上看到了我非常特殊的一面,並不瞭解我,我只不過是在追求自己的夢 想而已,當我1994年首次觀看《大學挑戰知識競賽》節目時,我就渴望自己將來有一天能夠參加這種競賽,這個節目真是太有趣了。

據一些英國專家說,許多觀眾沒有欣賞蓋爾的勝利、相反卻對她進行辱罵,這種行為暴露了「在這個迷戀名人的時代,一些人對知識和智力的濃厚敵意」。

才女否認自己「最聰明」

對於粉絲給她的封鎖,蓋爾並不認為自己是「英國最聰明的女大學生」,她說,知識競賽並不是測試智力,這些問題都是一些事實。如果他讀過很多書,你也會懂得許多生活常識。

至於會在知識競賽中「鶴立雞群」, 蓋爾說,是因為她涉及從英語文學、希臘文學、物理學、聖經、植物學到哈薩克斯坦的鈔票等各個方面的知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