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從指甲看健康

發表:2009-02-23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健康人的指甲下部,都有白色的月牙形,如果五個指頭都有月形,那是最佳的。如果大拇指上沒有月形,那就值得注意了。沒有月形不好,月形過大也不好,它意味著患有心臟系統或脾胃疾病。最好理想的是月形佔整個指甲的1/5。

指甲的表面平整光滑是健康的表示。但是,有人的指甲上鼓起數條棱狀的橫道,這說明身體出現了異常,已經得病或者潛伏的疾病要爆發。

有的人指甲上鼓起數條棱狀的縱道,這也是身體出現了異常的表示。這種人精神不振,疲勞無力,一般患有神經系統衰弱,腦系統疾病以及酒精,藥物中毒。

下列幾條關於指甲的小帖士與大家分享:

1.健康人的指甲呈美麗的粉紅色。

2.蒼白指甲無血色,提示貧血,血寒,氣血虧損,低血壓。

3.青紫指甲,提示供血不足缺氧,動脈硬化,血脂高(膽固醇高)。

4.接近死亡的人,指甲往往由基部的指尖逐漸呈現黑色,向上發展長成一直線,死在旦夕。

5.藍指甲缺氧。青太過,為藍,瘀血,或心臟滯阻,是惡性病變指甲。

6.青指甲為重寒症,血淤。青黑病情危重。

7.黃指甲為黃黃疸,肝膽疾患,嗜煙成性。並提示是慢性病變,出現在拇指上,提示全身健康狀態較差。

8.甲床白斑,提示體內缺鈣,缺硅,或有寄生蟲。藥物或尼姑丁中毒也出現白班。有白班指甲的人,容易疲勞,或有慢性習慣性便秘。中指上出現白班,提示脊椎缺鈣,骨質疏鬆,容易出現腰椎,腿疾患或骨折,不宜修復。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