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證實中國潛艇曾靠近美軍航母(圖)

發表:2009-02-13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高級官員證實,2006年一艘中國海軍潛艇未經預告而貼近小鷹號航空母艦的事件令美軍感到驚訝。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上將說,太平洋海域廣闊,兩國軍方需要加強合作,而不必競爭。


小鷹號航空母艦(資料照片)

中國潛艇未被發現

美國媒體曾廣泛報導,2006年,中國海軍一艘新式宋級常規動力潛艇曾在日本沖繩島海域跟蹤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但沒有被美軍發現。之後,這艘潛艇在魚雷攻擊射程內浮出水面。

兩年多後,美國軍方高級官員首次證實並詳細描述了當時的情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基廷星期三通過視訊與媒體連線時證實,當時小鷹號航空母艦的確沒有料到中國海軍的潛艇會如此靠近自己。

基廷說:"事實上,這艘潛艇距離小鷹號航空母艦還不到10英里。我們希望他們沒有那麼做。這艘潛艇還浮出水面,似乎要發出什麼信息。我們認為,他們可能跟我們一樣驚訝。也許,他們並不驚訝,但也有可能對這一事件感到驚訝。"

基廷上將解釋說,太平洋海域局勢穩定,當時小鷹號航母並沒有處在高度戒備的狀態,因此沒有發現附近有中國潛艇。他說,如果該地區局勢緊張,美軍會使用各種先進的設備偵察到附近的潛艇。基廷說:"如果局勢不同,我們會加強注意力,會做出跟小鷹號當時的做法所不同的反應。"

美中軍方不必競爭

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上將說,目前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安全責任範圍內通常有250艘潛艇在活動,其中六十幾艘屬於中國海軍。他還說,中國海軍潛艇的活動越來越頻繁,而且活動範圍已經超出了中國海岸線附近的海域。

基廷說,太平洋海域廣闊,兩國軍方不必競爭,而且雙方合作的機會很多。他說:"美國正在鼓勵中國增多並加強與我們的合作。我們希望他們瞭解雙方可以在許多領域進行合作,增進兩軍的相互瞭解。我們鼓勵他們協助我們維護亞太地區的繁榮與穩定。我認為,我們在這個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儘管進展緩慢。"

中國最新公布的國防白皮書說,中國海軍將著眼於信息化,"全面提高近海綜合作戰能力、戰略威懾與反擊能力,逐步發展遠海合作與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的能力"。這份報告還說,中國軍方開展了多種形式的軍事交流與合作,包括與美軍的互動,以努力營造互信協作的軍事安全環境。

美國蘭德公司和華盛頓策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等研究機構最近所做的調查報告說,亞洲許多國家對中國軍事現代化感到憂慮,並希望美軍繼續駐守亞太地區,以維護那裡的和平與穩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