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山港工地爆炸 1死27傷(圖)

發表:2009-02-0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山深水港工地發生爆炸,受傷工人被送往南匯中心醫院治療。取材自東方早報

上海液化天然氣公司小洋山西門堂LNG專案工地,6日上午11時20分許發出連續巨響,爆炸聲持續了約3丶4分鐘,30米外的隔離墩被炸飛,工地上粗大的管道扭成一團。東方早報報導,事故導致一名工人身亡,27人受傷,其中3人骨折,傷勢較重。此外,河南鶴壁市一政府部門的宿舍樓前日亦發生爆炸,死亡人數已增加至5人。

據報導,小洋山LNG管道當時正在做氣密性試壓,試壓管道口徑為36寸,負責施工的是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四建設有限公司。據工程安排,他們要對管道進行隔熱丶防冷施工,也就是要對輸氣管道進行多層包紮。事發時,工人辛師傅剛從腳手架上下來準備去吃午飯,他看到距離他10多米的管道有煙霧瀰漫,還沒等他弄清楚是怎麽回事情,就聽到爆炸聲。爆裂發生後,輸氣管道有的被折斷,有的扭曲成麻花狀。

報導稱,事故中有一人死亡,十餘人受傷送醫。姓李死者37歲,屬十四化建公司;傷者中3人骨折傷勢較重,5人留院觀察,其餘傷員經檢查治療後昨天下午先後離開醫院。

河南鶴壁市爆炸 5死2傷

此外,河南鶴壁市一政府部門的宿舍樓前天發生爆炸,造成5死2傷。公安初步調查後,指有住戶在單位內非法生產雷管,操作不當引起炸藥爆炸;但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當地民眾懷疑是有人放置炸彈報復。

爆炸現場為鶴壁市電力局家屬宿舍,樓高5層,事發5日上午11時28分。爆炸的威力非常強大,宿舍西邊單位全部倒塌,東邊單位的牆壁亦嚴重受損。

新華社報導,經公安部調查,爆炸是因3樓一名鄭姓住戶在單位內非法生產雷管,但因操作不當,引起8公斤左右炸藥和12公斤左右的成品半成品爆炸。鄭當場炸死。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