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律師抵制央視拒絕被洗腦

作者:大衛 華盛 發表:2009-01-16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凌滄洲、冉雲飛、趙國君、滕彪、昝愛宗、田奇莊等22位中國學者、律師聯合署名,於星期天發表的一份公開信表示,他們拒絕接受洗腦,並且呼籲民眾抵制觀賞中央電視臺(CCTV)的節目。

*發表公開信闡明抵制理由*

這份公開信表示,他們之所以呼籲抵制中央電視臺節目,是基於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一、鑒於中央電視臺在其節目中為三鹿鼓噪宣傳,稱其有1100道檢測關卡;

二、鑒於中央電視臺新聞節目對中國轉型時期社會矛盾事件,採取選擇性報導。對許多突發性事件、群體事件或者不予報導,或者淡化處理;

三、鑒於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節目幾十年來風格、理念陳舊老套,在國內報導上經常報喜不報憂;在國際報導上經常報憂不報喜;

四、鑒於中央電視臺在黃金時段播出過量的辮子戲,這些辮子戲不僅以宮廷權謀、皇權專制、太監奴才的表演毒化中國走向自由民主的氛圍,而且灌輸、打造許多人的奴才人格;為專制木乃伊文化美容;

五、鑒於中央電視臺所謂講壇節目上的專家信口雌黃,為文字獄屠夫康、雍、乾臉上貼金,扭曲歷史真相;

公開信說,"我們這群年輕的中國學人將集體抵制中央電視臺的所謂'新聞節目'及其網路;我們將對中央電視臺的'新聞節目'和'宣傳節目'及網路採取'不看、不上、不聽、不說'的四不策略;我們至少要使用我們的抵制權"。

公開信說,"去年,我們幾位年輕的中國學人曾經發表過《新春節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電視上庸俗而充滿宣傳說教的春節晚會;今年,我們用宣言再次表示:對壟斷公共電視資源而污染我們視聽的'新聞節目 '和'宣傳節目',我們有權保持我們的抵制。"

*不擔心遭到政府迫害*

對於發表這樣一份公開信,會不會擔心遭到中國政府迫害?發起人凌滄洲說:"簽署者的確會有擔心,但是他們已經戰勝了他們的恐懼,走出這個恐懼。當然另一方面我們也認為,這個活動是在中國憲法和法律的框架下進行的,所以我們也不會有太多的擔心。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嚇著自己,自己給自己設置心理障礙。"

凌滄洲表示,其實中國媒體普遍存在上述的問題和現象,但是由於在目前情況下,電視對大眾的影響最為廣大深遠,所以他們優先選擇抵制電視節目。他說:"在中國主要的官控喉舌,像人民日報、新華社,他們也存在很多問題。但是現在最具影響力的,最能深入大眾的,是電視媒體,所以我們暫時還是針對抵制中央電視臺的節目。但是當然不排除以後我們會拿新華社的一些作品來進行批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