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多情的偽幽默

作者:苦膽 發表:2009-01-03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訪問伊拉剋期間,舉行了一場記者會。與會的伊拉克記者扎伊迪,向布希扔出了兩隻鞋子。對此襲擊事件,各國反應不一。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就記者問他對"扔鞋"如何評論時,他先是假惺惺地表示,"我認為對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有起碼的尊重"。接著又以貌似詼諧的口吻說:"這件事也提醒我在這裡觀察誰要舉手提問題的時候,同時還要注意誰在解鞋帶。"雖然語句有點拖沓,但中國的外交部發言人還難得有如此幽默。

可惜,這是自作多情的偽幽默。誰會向你劉某人扔鞋呢?是中國記者,還是外國記者?這樣的記者會,照例是中外記者都會參加的。須知,會議的所在地是中國的首都北京。在這個"警察大國",國人的一言一行都受鉗制,凡是稍有不合共黨政府"規範",或者是惡警看不順眼的,便遭訓誡、盤查。誰要是敢於講理,不是被驅逐便是被抓進去,甚至受到更大的戕害。這方面,連記者都不例外。何況是在官方場合,特別是在事關黨國臉面的中外記者會上,中國記者敢向自家的官員扔鞋嗎?如果他敢扔,那就是扔自己的飯碗與人生安全。至於外國記者,他們深諳中國國情,深諳這個極權國家的官員毫無政治智慧和肚量可言,根本就不屑於扔鞋,人家還怕弄齷齪自己的鞋呢!

我不知道,在薩達姆統治時期,伊拉克記者有沒有這麼"勇敢"?可我知道,哪一天,中國記者敢於向本國的官員扔鞋了,中國反倒是有希望了。

像劉建超這樣的中共發言人以及其他官員,如若繼續穿"腥"鞋走老路的話,那麼,他們所要擔憂的,不是有誰扔鞋,而是日後自身像爛鞋一樣被扔進歷史的垃圾箱。

(轉自《自由聖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