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語:期盼大家緊盯尿素奶

發表:2009-01-02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大貓友一定有記住,尿素是無臭無味的, 且極易溶於水,千萬不可望文生義,以為尿素就有尿味,如果加入牛奶中很容易嗅出來,更不要相信貓眼裡的所謂專家,特別是化工專家的鬼話,什麼加入"不需要到ppm級就夠讓你舌頭髮麻",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在過去的一年裡,雖然查了三聚氰酸,卻沒有任何機構任何地方任何奶牛場查尿素奶,所以,牛奶安全仍然存在巨大的隱患,2008年9月,貓眼有幾個自稱是化工專家的信誓旦旦說牛奶裡絕對不能加入尿素,併發誓說哪怕加入不到ppm級就夠讓你舌頭髮麻。

2008 年9月20 日,為了慎重起見,我親自做試驗品嚐尿素奶。我從小區門口的花埔的花農那裡拿到了15克的尿素,並請他分成平均的三分份,每份5克,我用啤酒英雄杯(每杯可以裝620ML容量的啤酒一瓶)分別裝牛奶一杯、茶水一杯(福建標準工夫茶的一泡量,每500克60泡)、普通自來水一杯.也就是說,我分別在620ML牛奶、茶水、自來水裡投入5克尿素.尿素投入牛奶和茶裡,馬上就看不見了,投入自來水杯裡,會有一些沉底,用筷子輕輕一攪,馬上就全部溶入水中,一點也看不出來.分別將加如尿素的牛奶、茶水、自來水含在嘴裡,牛奶和茶水沒有任何異味,自來水一開始也沒有感覺,含在口裡半分鐘後,吐出,感覺像放了好幾天的白開水.用鼻子聞,牛奶和茶水聞不出任何異味,將鼻子離自來水杯3~~5 公分距離時,聞不到任何異味,幾乎貼到水杯的水去聞時,有淡淡的海風味,非常淡,不注意幾乎聞不出來,這裡面我懷疑心理作用的因素很大,因此我叫我兒子和我老婆聞,他們怎麼也聞不出來。加入一定尿素的奶,絕對不可能用舌頭品嚐出來,就更別說ppm級就夠讓你舌頭髮麻,除非是犬的舌頭。

現在,國家有關部門可能對三聚氰酸問題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更不可能去查尿素奶問題了,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們只能自己行動,在有關部門關注並徹查尿素奶前,千萬不要喝國產牛奶,因為尿素奶問題時間更久,範圍更廣。我不希望任何一個在貓眼與我相處過的正常貓友受尿素奶之害,既得權力集團鷹犬爪牙除外。

這就是我一個在貓眼混了5年的老貓友在2009年的第一天對廣大貓友說的話,祝大家節日愉快!

 * * * * * * * * * * * *

尿素,亦稱脲。分子式:CO(NH2)2,分子量 60.06 ,CO(NH2)2 無色或白色針狀或棒狀結晶體,工業或農業品為白色略帶微紅色固體顆機無臭無味。密度1.335g/cm3。熔點132.7℃。溶於水、醇,不溶於乙醚、氯仿。呈微鹼性。可與酸作用生成鹽。有水解作用。在高溫下可進行縮合反應,生成縮二脲、縮三脲和三聚氰酸。加熱至160℃分解,產生氨氣同時變為氰酸。因為在人尿中含有這種物質,所以取名尿素。尿素含氮(N)46%,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