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多代理商向三鹿追款 官允兩週內付款

發表:2008-12-2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鹿毒奶粉事件引發代理商追討貨款風潮,來自大陸各省的奶粉代理商和供貨商,星期三紛紛趕到河北石家莊,向即將清盤的三鹿集團追討貨款。重慶的代理商星期四告訴本臺,當天有約八百名代理商到三鹿集團查賬,當局已經承諾兩週內支付部分欠款。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大陸的三鹿奶粉代理商日前爆出河北三鹿集團正在向法院申請破產,代理商擔心"三鹿"一旦破產,各級代理商和供貨商的10億元人民幣的貨款,可能血本無歸。數百名代理商星期三趕到石家莊示威,向"三鹿"追討欠款。代理三鹿奶粉的重慶利源食品公司負責人何女士星期四對本臺表示,她聞訊後,趕到三鹿集團,與其他代理商一道向三鹿集團追款,政府已經承諾下個月10號前,支付部分欠款。

記者:您是哪一天趕到石家莊的?
何女士:我昨天剛到的。

記者:大約有多少人(示威)?
何女士:七、八百人,可能明天還有,我們都在找政府解決這個事嘛,反正政府承諾了,10號之前吧,該給的就給嘛。我現在正在廠子裡面財務室查帳呢。

中國經營報當天報導,僅三鹿一級奶粉代理商就有648家,如果算上二、三級代理商將達到1500多家,另外三鹿液態奶的代理商也有800多家,三鹿龐大的營銷戰線從業人員達到了100多萬人。

有經銷商表示,他們希望在三鹿集團破產前,通過合法渠道要求三鹿支付拖欠他們墊付的召回貨款,而一旦破產成為事實,他們的處境將非常艱難,企業也將面臨資產凍結甚至倒閉的可能。

曾經接受經銷商法律諮詢的甘肅律師馬軍告訴本臺,經銷商追討的款項主要分兩部分:"一方面是不付款(召回奶粉的貨款),而且把經銷商打來(支付)的貨款壓住,因為(三鹿)沒有辦法繼續發貨,貨款沒有繼續返還給經銷商,這是第一種情況,第二種,是,他們(經銷商)要求經銷商代理品牌的墊資收回,債務就是這兩塊 "

據瞭解,除經銷商,供貨商也向三鹿追討貨款,一位供貨商表示,三鹿收到他們的供應原料後,一般是3個月才付貨款,而經銷商從三鹿進貨,則必須先將貨款交給三鹿集團,因此,三鹿事件後,從市場上召回的三鹿產品貨款,都是經銷商墊付的。一位腎結石嬰兒的家長對記者表示,三鹿事件令經銷商損失慘重:"我剛好有朋友是三鹿的經銷商,三鹿有問題了以後,要求把他們東西下架,他們要求三鹿退款,三鹿說,公布的哪一批不合格他們就退哪一批,合格的他們一概不退,所以這樣子今天一下子壓了四、五十萬元三鹿的奶,所以他說今年完了,幹這一年全部是給三鹿干了,看來是死定了"。

馬律師表示,三鹿集團對經銷商的態度,一直很強硬,只是要求經銷商把協調工作做好,而經銷商曾向石家莊法院起訴三鹿集團,但法院拒絕受理:"有些經銷商聚集在石家莊法院那邊,這是我聽說的消息,說是要起訴三鹿,但是諮詢完之後,法院給他們的答覆是‘暫時不能受理'"。

據瞭解,從腎結石嬰兒告三鹿集團到供貨商試圖通過法律途徑追討賠償,顯見當局在毒奶事件中,始終在維護奶粉製造商的利益。在毒奶事件初期,部分相信政府能夠公正、妥善解決毒奶受害者善後事宜的律師,對政府的做法,出現轉變。傾向由政府出面解決事件的馬律師表示:"現在有些做法,感覺不是按照法律規定來做,是強制性的想做些什麼事"。

雖然三鹿的破產計畫,目前還在申請過程中,不過,有消息說,三鹿集團在事發後,先後將各地的工廠出售套現,以轉移資金。馬律師認為,按照《破產法》規定,企業在破產前處置這些資產的方式是無效的。

另據新華網報導,石家莊市政府星期四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三鹿集團破產案處理情況。通報稱,12月19日三鹿集團借款9.02億元付給全國奶協,用於支付患病嬰幼兒的治療和賠償費用。三鹿集團已經嚴重資不抵債。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