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喝湯是小肚腩變大的原因之一

發表:2008-12-09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工作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中年人被日趨膨脹的大肚腩所困擾。現代醫學認為,大肚腩其實是不健康的表現,如果只是肥在肚腩,就會有很多高危疾病隨之而來,大肚腩一族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的機會就會增加。

中國人體形推算,如果男性腰圍在90厘米及女性腰圍在80厘米以上者,宜小心飲食及多做運動,以免出現腹部性肥胖。

造成大肚腩的原因有很多種,男女發生比率相同。導致大肚腩的成因包括有遺傳、常吃致肥食物、運動不足和內分泌欠佳等。例如啤酒、巧克力、煎炸食物或澱粉質重的食物等,會令問題愈加嚴重;運動量不足,也會令大肚腩有增無減,特別是從事文職工作的人,由於工作時間較長,大多缺乏運動,致使脂肪積聚在下半身,令肚腩形成;至於內分泌欠佳的問題,則是指一個人的身體新陳代謝變慢,或容易興奮,易肚餓,導致越吃越多,從而形成肥胖症。

大肚腩隱患多

增加血糖及血脂。如果人體並不算過胖,卻拖著一個大肚子;又或者個人已經屬肥胖者,再加上有一個無敵大肚腩,那就要更加小心,大肚腩會影響游離脂肪酸的變化,令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即無法利用胰島素去轉化血糖及脂肪,令體內的血糖及血脂升高,導致血管硬化,形成冠心病及Ⅱ型糖尿病。

易患冠心病、糖尿病。一般人體重指數與腰圍數據成正比,肚腩愈大,危險因素增加,腰圍超標者較正常體重者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的機率高兩倍。肚腩越大,其心臟負荷越大,引發心臟病的機會就越大。而過胖者亦容易患關節磨損,致使退化性關節炎(即風濕病)惡化。

消除大肚腩,其實很簡單

肚腩脂肪計演算法:腹部性肥胖的量度方法,就是臀腰比值,即用腰圍尺碼除以臀圍,結果男性在0.9或女性在0.8以上者,表明腹內脂肪積聚過多,對於那些站著看不到自己的腳趾者就要更加小心了。專家建議,去掉大肚腩會令你體形更好,精力更充沛,也會更長壽。

最好不要吃夜宵

大肚腩人士須保持均衡飲食,每天從脂肪中攝取的熱量應少於30%,除了減少進食一些澱粉質及糖分較高的食物外,最好不要吃夜宵,因為吃飽了就睡覺,有礙消化,肚腩就會不自覺地形成。

飯後喝湯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進食太快會在大腦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吃飽了,所以在大腦還沒發出吃飽的指令之前,你還會不停地吃。為了讓大腦和胃協調起來,在嚼東西的時候可以放下筷子,直到嚥下去之後再拿起來。

另外,飯後喝湯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適量運動

科學研究證明,減肥是全身性的,不可能只減掉某一部位的脂肪,而其他部位保持不變。所以,減肥不能心急。騎自行車、跑步、游泳、散步、做仰臥起坐等有氧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的最有效辦法,每天讓心跳加速至少持續20分鐘。

以下的腰腹運動有助消除腰腹脂肪,每日做l5至20分鐘。

首先躺著,兩腳稍微張開,臀部肌肉收緊。雙手放在頭後,腳尖向內側靠。一邊吐氣,一邊把腳抬起(離地約10厘米)。雙手支撐著頭部往上抬,伸展頸部。充分伸展後,吸一口氣憋住半至一分鐘,恢復原來姿勢,重複做8次。

運動必須持之以恆地做,不然大肚腩就會捲土重來。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