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問題奶粉和中國毒奶區別在哪?(圖)

發表:2008-12-01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產嬰兒配方奶粉中驗出三聚氰胺後,美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為配方奶粉設定了三聚氰胺安全標準。根據最新的規定,美國市場上出售的嬰兒配方奶粉中三聚氰胺的含量不得超過百萬分之一,條件是同時還不得有其他相近化學品的存在。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高調報導了「美國問題奶粉」,並對「美國政府對所有中國產的奶製品,無論檢測是否含三聚氰胺,一律封殺」耿耿於懷。
  
美國問題奶粉與中國毒奶粉的區別在哪?FDA官員強調,美產奶粉內含量低於百萬分之一的三聚氰胺是在製造過程中發生,不是故意添加。一位食品專家指出,中國毒奶粉中故意加入三聚氰胺,且含量超標幾千倍,實際上是一種投毒行為。

FDA:雀巢和美讚臣奶粉含微量三聚氰胺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近日表示,雀巢和美讚臣嬰兒奶粉中分別發現微三聚氰胺以及三聚氰酸。
  
FDA11 月25日公布的檢測結果顯示,在美國生產的美讚臣Enfamil LIPIL補鐵嬰兒奶粉中樣本含微量三聚氰胺,雀巢Good Start強化補鐵嬰兒奶粉樣本含微量三聚氰酸,兩者含量均遠低於百萬分之一。食品和藥品管理局表示,有關含量低於最新的安全標準,而且對嬰兒不會構成傷害,相信是在生產過程中出現的。

FDA:製造過程中發生 非故意添加
  
FDA官員強調,美國製造的嬰兒奶粉內含微量三聚氰胺是在製造過程中發生,而不是故意添加。FDA官員說,美國的一些食品塑膠包裝會使用三聚氰胺,三聚氰酸則用於一些食品加工設備的清潔配方。
  
有關雀巢以及美讚臣部分嬰兒配方奶粉產品有污染成分的消息曝光後,有美國國會議員以及消費者團體提出應召回有關產品。但FDA稱有關產品是安全的,沒有必要召回有關產品。

專家:食品中故意加入三聚氰胺是投毒
  
今年9月中國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後,中國國產奶粉22種知名品牌被檢測出含三聚氰胺,其中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三聚氰胺最高含量高達每公斤2,563毫克,上海熊貓牌為每公斤達619毫克,青島聖元牌為每公斤150毫克。中國著名的蒙牛嬰幼兒配方奶粉三聚氰胺最高含量為每公斤68.2毫克。
  
奶粉中如此高含量的三聚氰胺,是廠家有意添加,以冒充蛋白含量。因為中國檢測蛋白質含量的方法是通過測氮來推算蛋白質含量,而三聚氰胺中氮含量很高。
  
一位在美國知名食品公司從事質量控制的專家對大紀元說:中國毒奶粉事件超出了一般所說的食品安全事故範圍,不法廠商在奶粉中加入三聚氰胺,實際上是一種投毒行為。
  
這位專家說,食品安全事故一般是指生產過程或其他環節意外發生的污染事件。而中國不法廠家是故意在食品中加入有害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來冒充蛋白含量,完全是造假!和投毒沒有什麼差別。
  
根據中國官方報導,毒奶粉導致多位中國兒童死亡,五萬多嬰兒入院治療。但受害家長對媒體表示,實際中毒人數遠不只這個數字。
  
美國政府於今年9月悄悄地開始檢測國內生產的嬰兒奶粉,並於11中旬宣布扣押對所有中國產奶製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