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看看日本醫院是如何給病人看病的吧

發表:2008-11-15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天,到海邊球場打高爾夫,風很大。可能是吃了點風吧,星期一就感覺喉頭有點痒痒的,沒在意。不了昨天開始咳嗽了,甚至還有了畏寒的感覺。今天下午趕緊給市營綜合醫院打個電話,問能不能臨時給看一下(日本病院一般都是預約制)。

接電話的聽說可能是感冒,趕緊給轉到內科。內科的護士聽了這邊的病情敘述後,馬上問了我的病歷卡號碼,說:「我會給你準備好病歷卡的,你馬上來吧,直接到內科」。驅車趕到病院,那護士已經在那等著呢。看她的神情簡直可以用「翹首盼望」這詞了。

把我讓到沙發上後馬上蹲下來,邊溫和地詢問病情及發病經過,邊麻利地量體溫,測脈搏,並關心地說:「在電話裡聽見你的聲音裡有很急促的呼吸聲,非常擔心啊,不過不要緊,馬上醫生給看一下就會好的」。做完這些,她就把我引領到診治室外,讓我稍微等一下。

今天的醫生正好是經常在高爾夫球場上碰到過的有點相識。看到我後,高興地說:「呵,原來是你啊」。那神情就像碰到了老朋友似的。仔細地給做了檢查,並告訴我以後碰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要硬頂,要及早來醫院診治。在做檢查的時候,那護士始終臉帶微笑,一直在旁幫助我,醫生診聽肺部時,她就幫我掀起衣服,根本不用我自己撩起衣服。呵,自己簡直就像皇上似的。

看完病,到醫院旁邊的藥店拿藥,只見配藥的護士拿了藥後又去打電話了。給我發藥的時候特地對我說,因為有個藥的吃法有點不太清楚,剛才給那醫生打了個電話確認了一下,讓你久等了,非常抱歉。然後就詳細地給我說了服藥方法及注意事項,並說:「秋天了,天氣乾燥,氣溫變化無常,最容易感冒了,要注意」。

順便說一下看病費用吧。扣除醫療保險後自付,掛號費:410円(25元),藥費:1400円(90元)。

整個看病過程大約也就40分鐘吧。順順利利,親切的態度。回家後,因心情好了,病似乎也好了大半了。

聯想到前幾天,我們在中國WH的分公司老總回本社匯報工作,說起了前些時候他感冒在中國WH市級醫院看病時的情景。雖然他事前也通過關係讓他不要在醫院多等,直接上醫生處看病。但是進入診治室,只見十幾個病人們個個生龍活虎地圍著醫生一個勁地把自己的病歷卡往醫生那邊塞,甚至直接把病歷卡仍到醫生的桌子上,全沒有人排隊。醫生看完一個後,順手就接過塞得最近的病歷卡繼續給看病。

那老總說了,為什麼護士不組織按序排隊就醫?這麼混亂不是越弄越慢嗎?年老的怎麼辦?這種環境醫生不會出差錯嗎?......。

来源:8o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