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員:可能毀滅地球的十大太空災難(圖)

發表:2008-11-12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太空總署拍攝到一個黑洞射出一束高能量放射線,擊中附近一個星系邊沿,這是首次拍攝到有關天文現象。(Credit: X-ray: NASA/CXC/CfA/D.Evans et al.; Optical/UV: NASA/STScI; Radio: NSF/VLA/CfA/D.Evans et al., STFC/JBO/MERLIN)

據美國《探索》雜誌報導,宇宙正在試圖殺死人類!美國宇航員菲爾·普萊特(Phil Plait)在撰寫的《來自太空的死亡》書中列舉了可能毀滅地球的十種災難。在未來數百萬年裡,宇宙塵埃可能會對地球產生顯著影響;太陽可能碰撞在銀河系最近的旋臂結構;也許不久的將來地球很可能與小行星發生碰撞等。

一、 小行星碰撞
  
損害程度:較小的小行星碰撞可能造成地球區域性災難,較大的小行星碰撞可能造成全球性災難。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七十萬分之一。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幾乎可以百分之百預防,探測潛在的小行星碰撞可能性,然後將小行星炸碎或推離其運行軌道。

二、 太陽耀斑
  
損害程度:電力系統中斷,可能造成臭氧層減少。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零。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但可以對損壞的電力系統進行維修恢復。

三、 超新星爆炸
  
損害程度:臭氧層損耗,向地球大氣層輻射放射線。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一千萬分之一。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

四、 伽馬射線爆
  
損害程度:臭氧層損耗,向地球大氣層輻射放射線,地球表面出現不同程度的火災。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一千四百萬分之一。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

五、 黑洞
  
損害程度:毀滅地球。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一萬億分之一。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

六、外星人攻擊
  
損害程度:外星人將對地球人類發起攻擊,外星生物的入侵將改變人類的生活。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未知。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可預防,首先假設人類將移居至其他星球,否則人類將無法避免這場災難。

七、太陽滅亡
  
損害程度:地球將變得非常熾熱,可烤熟土豆片。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零以上。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但是這種可能性要等待很長時間。

八、銀河系厄運
  
損害程度:地球將被冰凍,或者處於放射線輻射威脅,或者被特大質量黑洞所吞噬。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零以上。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但是很可能在人類時代不會發生。

九、宇宙滅亡
  
損害程度:所有宇宙物質開始衰退,偽真空崩潰。
  
形成致命災難的概率:零以上。
  
是否可以預防避免:不可預防性。

十、難以避免的太陽系災難性事件,可能導致較大範圍的毀壞
  
太陽系內災難性事件至少要數十億年才能發生,因此在地球人類生存的時代發生概率幾乎為零,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系難免在長時間內會發生災難性事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